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高市學校採購弊案擴大 52校被要求提供資料

自由時報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2015-03-27  12:08


前議員韓賜村(右一)遭限制住居。(記者洪臣宏攝)

高雄檢調本月18日針對「102年改善教學環境設備採購案」,以證人身分約談9所學校的10位校長及總務主任後,日前再發函給52所學校,要求提供相關資料,全案有擴大趨勢,教育人員「剉咧等!」

因教育局要求校長先打簽呈上報市府,不要急著給資料,否則未經核准就交出資料,依規定會被記過處分。此舉讓校長擔心若太慢交出資料,恐惹檢調生氣而被「秋後算帳」,從證人轉列被告,立場很為難。

法制局強調,這道市府內規主要是保護公務員,避免他們因不了解法律專業用語而給錯資料,也是配合調查的謹慎做法;只要校方以「最速件」簽呈,透過教育局轉法制局過濾,再上報府本部核准,應該不會延誤時效。

高雄市議員每人每年有1200萬元的「地方服務建議經費」建議權,其中學校採購案疑有人謀不臧問題,導致現任議員、卸任議員、服務處主任、廠商,以及學校校長、主任共37人,於18、19日陸續被約談,前議員韓賜村及賴姓業者遭限制住居。

教育局得知檢調再發文要求52所學校提供資料後,安排法制局長許乃丹出席主管會議宣導,法制局另派人到國小總務主任會議說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