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售黑心鴨血獲利近億元 双鵬6人遭訴

2015-04-09 13:34:03 中央社 台中9日電

双鵬公司彭姓負責人等6人,涉以飼料用禽血摻入食用鴨血後銷售獲利近億元,台中地檢署今天將6人起訴,並請法官從重量刑。

台中地檢署起訴書指出,位於新北市樹林區的双鵬股份有限公司及位於台中市烏日區的分公司,涉嫌以自家「昇旺飼料行」名義,並向不知情屠宰場購買屠宰過程中受雞隻羽毛、排泄物等外物汙染的雞血。

起訴指出,彭男、彭妻等人明知「畜禽屠宰業在屠宰過程中產生的皮、肉、骨、內臟、血液或油脂」,是屬「農業事業廢棄物再利用管理辦法」中的「農業事業廢棄物」,不得供人食用。

彭男等人從民國99年起至今年2月,由新北市樹林區、台中市烏日區、屏東縣屏東市的總公司及廠房,從13家各地屠宰場蒐購各類禽血廢棄物,製成鴨血成品後,販售予不知情食品店家、火鍋業者、食品加工廠或小吃店等,輾轉供消費大眾食用。

此外,檢方從查扣帳冊中,發現双鵬公司自去年至今年2月,銷售黑心鴨血所得高達新台幣9874萬多元。業者在東窗事發後,還焚燒帳冊、提領現金等滅證、脫產行為。因此請求法官從重量刑,並沒入或追繳被告等人的財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