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專科拚到成大碩士 他逼稚女背英文到清晨

2015-04-09 02:36:22 聯合報 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李姓男子自己苦讀有成,為培養女兒英語基礎,從女兒幼兒園起,每天要求背誦英文,沒背好就不能睡,假日曾背到清晨五點。妻子無法認同,夫妻倆形同陌路,得由女兒傳遞紙條溝通,妻子訴請離婚獲准,但仍可上訴。

李姓男子專科畢業後憑著努力取得成大碩士,一心望女成鳳,希望女兒從小能學好英文,自女兒讀幼兒園起,每周要求背誦一至兩篇英文,內容約兩頁;且單字也要背熟,沒背好就不能睡覺。

女兒上了小學後,李在假日常要求孩子到他公司背英文,沒背好就開罵,常背到凌晨一、二點才回家,讓孩子感受到莫大壓力。妻子不認同丈夫的教育方式,為此常與丈夫爭吵。

近三年來,夫妻分房而睡,李需要與妻子溝通就透過女兒傳紙條,李妻訴請離婚一審勝訴,李提上訴。李開庭時承認夫妻間雖因孩子教養問題發生爭執,但強調雙方仍有互動,並嘗試與妻子溝通,妻子也有參加家庭聚會,並無數年未講話或形同陌路情形。

但兩名女兒向法官表示,父親要求她們每天背誦英文,周末常在公司背英文,從早上八點背到凌晨才能回家,若沒背好隔天再到公司背,如果真的背不起來,父親就要求她們死背。

女兒們說,母親要父親減少她們的背誦量,而且認為背高中程度的英文太難了,應該簡單點,但父親不同意,兩人常為此口角。若考試沒考好也會被罵「廢物、去死」。

台南高分院合議庭對兩女兒隔離訊問,因證詞一致,認為所述為真,並以夫妻長期因教養問題形同陌路,兩人婚姻關係已生重大破綻無法維持為由判准離婚;女兒監護權歸母親所有,但仍可上訴。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