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直言集/就事論事 別一竿子打趴國軍

2015-04-09 03:05:35 聯合報 本報記者程嘉文

陸航六○一旅「阿帕契樂園」事件爆發,輿論譁然,更創下參謀總長、軍種司令記過紀錄。回顧整起事件,軍方事前疏於整飭紀律,事後又未能嚴謹調查,一錯再錯,相關人員遭懲,絕對無話可說。

但是社會大眾與各家媒體也應該要就事論事,切莫淪為一場無助於國軍改革的集體情緒發洩。

中華民國歷經民主進程,所謂「軍人干政」的憂慮,在今日完全不存在。但在民意高張的情況下,近年卻不乏軍方為了迎合民粹,在專業堅持上棄守的例子。因此若要診斷國軍,問題恐不在於不服從,而是沒有足夠上陣對敵的勇悍。

在桃檢接手勞乃成案後,事實部分已大致水落石出,一名中校的蔑視法紀,導致兩名上將被記過,懲罰程度絕不可謂不重。

換言之,經由本案的教訓,應及時進入第二階段,督促軍方落實改革,例如盡速完成修法,扣減不名譽退伍者的退休俸,讓賞罰分明公平,以免不肖幹部繼續有恃無恐。

同時,各界在抨擊軍方同時也務必警惕:是否緊扣「讓國軍更好」原則?抑或只是迎合一時刺激的獵巫風潮?是以對國防的無知,陷社會於對立誤解的危境,還是能就事論事,讓軍中改革能真正提升?

國軍確實積弊甚深,但如果民眾只知逞一時之快,對國家造成的傷害,將遠遠超過「阿帕契觀光團」的成員與共犯們。

前航特部指揮官:依網軍想法解決問題 就完蛋了

2015-04-08 15:09:59 聯合晚報 記者高凌雲/台北報導

前任航特部指揮官張怒潮今天表示,希望大家不要再打擊航特部士氣,601旅飛官勞乃成中校沒有拿捏好分寸與分際,引發了現在這許多問題,可是軍方若要依網軍想法解決問題,那就完蛋了。軍人應該是六親不認,當和尚一樣,先獨善其身,才能兼善天下,領導部隊,勞乃成犯錯,不該連累那麼多人。

張怒潮說,過去航特部接AH-1W(眼鏡蛇攻擊直升機)與OH-58D(戰搜直升機)兩種飛機時,也是各方要來航特部參觀,都是些委員與團體,軍方很難拒絕,要求參觀的人多到爆,嚴重影響部隊戰備與日常訓練,後來協調陸軍副司令協調參訪時程,才解決部隊應付外界的壓力問題。

他說,勞乃成長相斯文,口齒伶俐,以前就是AH-1W的說明官,接待外界參觀多了,這次真是沒有拿捏好分寸與分際。但是陸航部隊被大家這樣批評,乾脆解散算了,大家應該給軍人一點尊嚴,「現在那些罵軍人的人,有種就來當軍人。」

張怒潮表示,這次601旅的問題要綜合來看,過去AH-1W外界參訪就很多,現在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剛接回來,也是太多人要來參訪,才會有人不守分際。軍方為了戰備與戰力,真是什麼委屈都受了。長官按照網軍的想法來解決今天的問題,那就完蛋了。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