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大學擁65證書 沒公司聘他

2015-05-10 14:15:50 世界日報 北京10日電


孫夢濤大學四年所獲得的證書多達65個。 (取材自東方今報)

分享一名準畢業生,大學四年狂攬65個證書,連續兩年綜合成績全專業年級第一,創辦過志願者服務隊,當過大企業董事長助理,開過傳媒工作室,可如今憑藉著這麼多的優勢,卻找不到一份稱心工作。
東方今報報導,眼看著還有20天就要畢業了,孫夢濤數了數大學四年所獲得的證書,竟然多達65個,連他自己都不敢相信。這65個證書攤開一地,足足占了5平方米,摞起來也有1.3米高。

這些證書中,國家職業資格類證書6個、國家級榮譽證書5個、省級榮譽證書15個、市級榮譽證書8個,校級榮譽證書27個,坐擁4次獎學金,並且連續兩年綜合成績全專業年級第一。孫夢濤望著這些證書,有說不出的成就感,他覺得證書能證明他的能力。

此外,三年間,他組織和參加志願者服務活動100餘次,累計為困難群眾和困難學生籌集善款和物資合計40餘萬元。正是如此,河南一家大企業董事長向他拋來了橄欖枝,給了一份非常不錯的工作。孫夢濤順利成為學校內最早最年輕的「董事長助理」,並在之後的幾個月內超額完成了工作台賬,得到了董事長的賞識。考慮到企業都有團建文化,他就向董事長提出成立公司集團團委和黨支部,最後他被推舉為團委書記和黨支部書記。

2014年10月,他意識到學習的重要,便辭去董事長助理工作,回到校園內複習考研。12月,由於考研失敗,他募集了10萬元資金創辦了一家傳媒教育公司,運營得還不錯。

報導說,經過三個月的創業摸索,孫夢濤發現自己在創業方面還欠缺經營經驗,便重新有了去企業工作的念頭。從今年3月份至今,他投的簡歷有50餘份,卻沒有收到過一回面試通知。他糾結了,自己獲得了那麼多有含金量的證書和榮譽,自己的本科學歷也符合企業的招工要求,為何會這樣?

比他大一級的學長似乎道破了「天機」。學長告訴他,自己以本科學歷求職的時候,也幾乎接不到面試的通知。可自從考上了985院校的研究生後,研一時投簡歷就幾乎「百發百中」,後來進了一家世界500強企業,工作3個月就升職加薪,一年後就擁有了「年薪20萬+提成」的待遇,現在已經是河南的地區總監。學長告訴他,學歷遠遠比證書要重要。

孫夢濤最近開始思考,自己拚搏了四年,卻仍然不能如願找到一份工作。難道自己65個證書竟然抵不過一個985院校的學歷?他陷入了沉思,對於未來的步伐,有點邁不開腳。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