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網路霸凌/霸凌抹黑 賠光台灣人情味

2015-04-24 01:51:32 聯合報 張嘉予/律師(台北市)

不管你了不了解演藝圈、部落客,都不應該輕忽楊又穎自殺事件對整個台灣社會帶來的影響。

台灣一直以來都是最講究人情味的地方,但近來報紙攤開,各種形式的霸凌事件頻傳,包括對柯P的失言、對連勝文的訕笑、對太陽花女神的指責、對炎亞綸的嘲諷,以及靠北系列臉書頁面的群體激昂,都在在讓我開始懷疑,台灣最美的風景,真的是人嗎?

說來可笑,可以在街角為不認識的外國遊客指路,可以在經過玉蘭花的小販時伸出援手,同時也可藉由媒體錯誤連篇的報導,或是躲在鍵盤後面,利用臉書頁面,利用虛設的匿名帳號,一而再,再而三地霸凌。

然而可悲的是,法律保障了言論自由權,更保障了隱私權,但當運用這些權利時,是否有想過背後造成的傷害到底有多大?

或許,電信警察有他科技上的局限性,或許,現在的法律制度沒有辦法還給公眾人物一個不被抹黑的環境,但真誠懇求,請以人的角度出發,停止任何形式的霸凌,停止抹黑。

因為只有那樣,我們才能夠大聲且驕傲的說出: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