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騎士突換車道 擦撞送醫亡 駕駛不起訴

2015-05-19 03:14:54 聯合報 記者盧禮賓/基隆報導

林姓男子去年8月開轎車行經基隆市安樂區,與林姓機車騎士發生擦撞,騎士倒地,顱內出血,送醫不治,林姓駕駛人被警方依過失致死罪嫌送辦;基隆地檢署偵查終結,認為騎士在事故發生前一秒突然變換車道,致轎車駕駛人反應不及擦撞,處分駕駛人不起訴。

林姓駕駛人供稱,當時開快車道,機車騎士行駛慢車道,至肇事地點時,機車突然偏左,他也趕快左偏,但機車左邊把手擦到他的車子右後照鏡,他立刻停車查看,發現騎士躺在地上。

檢方調查,因騎士行經彎道,變換車道未打方向燈,且未讓左後側直行車先行,並注意安全距離,致轎車駕駛人反應不及擦撞。騎士倒地,顱內出血、血胸併四肢多處挫傷等,經送醫急救,3天後不治。

檢方指出,此起事故起因於騎士在事故發生前一秒,貿然左偏變換車道,駕駛人因而反應不及,公路總局基宜區車輛行車事故鑑定會也同意見解,駕駛人應無過失責任。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