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西螺農工弱勢生 統測中部榜首

2015-05-22 08:23:51 聯合報 記者姜宜菁/西螺報導


統測放榜,西螺農工學生余啟睿(中)以668分拿下中區電機與電子群電機類榜首,全國第五名。 記者姜宜菁/攝影

西螺農工電機科學生余啟睿因父親為重病所苦,家中經濟落在母親身上,他3年來自我惕勵,上課專心做筆記,統測668分不僅是中部地區榜首,更是全國第五名,成為學校之光。

余啟睿國中基測296分,他捨棄一般高中,選擇可學習一技之長的高職,努力保持全校排名前10名,自我設定目標統測全國第一名,除為校爭光,也想賺取獎學金10萬元;皇天不負苦心人,余啟睿的努力呈現在成績上,統測668分傲視彰雲嘉各縣市,高居全國第五名。

余的班導師莊世忠指出,除余啟睿成績亮眼外,他與另兩名同學蔡明璋和徐裕富的家庭背景差不多,3人功課相互砥礪,也是班上小老師,他們利用課餘協助同學解答考題,徐裕富更有「徐教授」綽號。

國中基測僅265分的徐裕富出自弱勢家庭,父親因病過世、母親是新住民,他立志非國立科大不讀,上課專心聽講、放學協助家務,「對自己的未來負責」,此次統測因英文成績不佳,僅拿573分,徐裕富以雲林科技大學為首選,一來可就近照顧家人,再者可節省學費和生活費,讓學校老師十分感動。

西螺農工統測成績600分以上有11人、500分以上114人,創歷年新高。校長蔡天德說,老師耐心陪伴學生備考,校方並以獎學金鼓勵學生向上,終於繳出好成績,可吸引更多鄰近鄉鎮家長放心將孩子送到學校就讀。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