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苗栗議員爆國中老師洩題 製造高分假象

2015-05-26 08:53:24 聯合報 記者范榮達、黃茹婷/苗栗報導


劉寶鈴昨天議會質詢火力全開,拿出致民國中數學段考的考題與題庫,認為雷同將影響學生競爭力。 記者范榮達/攝影

致民國中 老師洩題製造高分假象

縣議員劉寶鈴昨天在縣議會質詢大爆料,質疑學校營養午餐的衛生安全問題,其中苑裡鎮藍田國小去年十月營養午餐水果袋中竟然發現幼鼠屍體,此外,致民國中上學期有兩次數學段考,老師考前給學生複習的題庫與考題幾乎一模一樣,製造高分假象,也讓苗栗學生失去競爭力。

縣教育處長劉火欽回應說,各校每天營養午餐都上網登錄供檢視,包商如有違約都依約記點扣分,驗收也會嚴加把關,並會考量劉寶鈴建議,媽媽等校外人士組成的小組進入校園監督,及營養午餐品質與數量未達規定的退錢機制。

至於致民國中疑洩題部分,縣政府每年6月都會舉辦國語、英文、數學會考防弊,約有三分之一的學校成績在平均以下,教育部會要求加強,此外,苗栗九成優秀國中畢業生外流,因此去年開設8班高中實驗班留人,兩年後的成績可以期待。

致民國中校長張慶應則表示,段考題目確實部分選用題庫,題庫都是老師透過教學研究會研討出來,從中出題能檢視學生「基本題型」是否都已經吸收,以前不少學生碰到主科都會放棄,現在有題庫可參考,學生不怕考試,還有刺激學習效果,目前看起來並非有不好的影響。

藍田國小 午餐水果袋見鼠屍

劉寶鈴昨天質詢火力四射,她指出,學校營養午餐一再成了外界的焦點,除了本月初的藍田國小營養午餐食材高麗菜有消毒水味,去年10月2日再被發現營養午餐香蕉水果袋中竟有1隻死幼鼠,此外,苑裡某國小4月7日營養午餐發現蟑螂,蛋炒飯沒有蛋、連蒸蛋都是湯湯水水,雞蛋根本沒幾顆。

她認為現在免費營養午餐已鬧得雞飛狗跳,今年9月以後家長每餐要負擔20元,縣府更不能掉以輕心,加強驗收汰換不良廠商。此外,苗栗學校一年考上台灣大學、清華大學、交通大學不到十人,成了名嘴的話題,也是對苗栗縣一大侮辱,教育處要拿出對策,不能讓人看笑話。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