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布農女青考取加州律師 盼原民議題躍國際

2015-05-27 03:07:20 聯合報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


布農族之光吳靄若。 圖/吳家人提供

桃源區布農族的吳靄若台大法律系畢業,赴美、日取得法律博士學位,近日通過外國考生錄取率僅8%的美國加州律師執照,並參加聯合國常設論壇發表演說,她的表現讓擔任市府原民會主祕的父親白樣.伊斯理鍛感到欣慰,期許女兒執業後要發揮專長,替原住民爭取權益。

要通過美國加州律師執照考試不容易,錄取率約3成,外國考生錄取率更低,大約只有8%。今年錄取名單上,來自台灣的吳靄若榜上有名,消息傳回部落,許多族人封她為「部落之光」。

除法律專業表現優異外,吳也是台灣原住民青年團成員,上月以非官方身分參加聯合國原住民議題常設論壇。吳靄若代表太平洋地區原住民發表共同聲明,全球七大洲關心原住民議題的人士在場聆聽。當時她身穿布農族傳統服飾,亮麗外型加上沉穩表現,讓與會人士留下深刻印象。

吳靄若的父親白樣.伊斯理鍛曾任桃源鄉長與那瑪夏區長,目前是高市府原民會主秘。白樣表示,女兒的專長是公司法及原住民族人權法,目前在海外工作,期許女兒讓台灣的原住民議題躍上國際舞台。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