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練數學練出高分 單親生奪餐旅榜首

2015-05-28 09:19:22 聯合報 記者張雅婷/八德報導


今年新興高中統測成績650分有3位,600分以上達64位,成績亮眼。 記者張雅婷/攝影

今年統測成績出爐,新興高中觀光科學生邱靖婷以680分勇奪全國餐旅群榜首,國貿科廖明華也以662分獲得桃園市商管群榜眼,今年新興高中統測成績650分有3位,600分以上達64位,成績亮眼。

全國榜首邱靖婷出身單親家庭,父親是在大陸工作,兩個月才回家一趟,從小她由姑姑與奶奶扶養長大,高一至高三都擔任美姿美儀的親善大使。她說,數學不好,每天都被老師留班補課,甚至曾經練習數學題寫到覺得辛苦,不過辛苦總算值得;邱靖婷在英語與餐旅服務科目都拿下滿分,數學也拿下92分的好成績,未來將選擇高雄餐旅大學就讀,一圓空服員夢想。

拿下桃園市榜眼的廖明華,高三下遇到父喪,振作奮力一博,她激動得說「已經告訴天上的爸爸好消息了」。

這次表現突出的還有一對雙胞胎林家哖與林家沂,她們從小至國中就在家自學,姊妹倆也都以高雄餐旅大學為目標。新興高中表示,今年有許多學生出身單親家庭,表現亮眼,實屬不易。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