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台灣彈藥外交 美亞洲軍火庫曝光

2015-06-04 14:55:14 聯合晚報 記者洪哲政/高雄報導


國軍205廠生產線民國95年到98年為美軍從事伊拉克戰爭地面部隊生產5億顆包括5.56公厘、7.62公厘步槍彈,任務已於98年結束,但廠方仍為美方代工生產商用型的步槍彈,目前仍在持續供貨中,圖為美方儲存廠內的物料。 記者洪哲政/攝影


圖為大批準備交付美方的槍彈,從自動生產機台滾出。 記者洪哲政/攝影

美軍投入伊拉克戰爭期間,向我國採購高達5億顆各式步槍子彈,國防部軍備局205廠上午公開說明這項合作關係,展示年產1億餘顆槍彈的自動化生產線。全線至今仍在為美方代工生產商用槍彈趕工,大批準備交付美方的槍彈,從自動生產機台滾出,在火工區裝箱待運。美軍在亞洲備援的軍火生產線曝光。

生產製造中心205廠是生產輕兵器、彈藥與火炸藥的工廠,廠方簡報說,205廠自民國95年起,為美軍生產軍用彈及商用彈,同時也展示美國陸軍在民國98年致贈廠方感謝牌。

205廠說,廠內生產線自95年到98年,為美軍從事伊拉克戰爭地面部隊生產5億顆子彈,包括5.56公厘、7.62公厘步槍彈,這項任務98年結束,但廠方目前仍為美方生產商用型的步槍彈,目前仍持續供貨中。廠方上午開放自動化槍彈生產線,展示持續為美方生產槍彈的實況,美軍在亞洲備援的軍火庫曝光。

205廠目前有銅殼生產線三條、彈頭生產線三條、全彈組裝線三條及包裝線一條,生產5.56公厘及7.62公厘系列彈藥。廠方表示,受到美方肯定,持續引進訂單與代工業務,部分業務由美方提供物料,交205廠代工商用步槍彈,廠內也還有部分自製業務。

廠方表示,美軍目前在世界各地作戰,大都採取火力優勢的轟炸行動,地面部隊部署戰區數量少,目前沒有那麼多步槍彈需求。

205廠也展示近年所研發的5種新型反恐狙擊槍與周邊設備,廠方近期開發完成T91擬真訓練槍,目前獲得3項新型專利,兩項還在審核中,同步申請日本專利,去年11月獲得多項專利證明。廠方表示,申請日本專利後,日本無法仿製。

廠方表示,近期有南美友邦軍方官員來訪,對這套擬真槍隻有高度興趣,傾向要求我方援贈,205生產槍彈軍品外銷仍需拓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