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我見我思-反商仇富過苦日子

(中國時報)2015年06月15日 04:10 陳敏郎

雲林縣長李進勇上周張貼一張公告,2年內雲林縣禁燒生媒,針對此一「禁燒條例」,中央部會已經多次喊話表示牴觸《能源法》,但雲林縣政府卻認為母法是《空汙法》,而且條例中並沒有訂定罰則,所以不牴觸任何母法。

受「禁燒條例」衝擊最大的當屬位於雲林麥寮的台塑六輕,台塑主管無奈的說:「不敢相信一個國家可以允許這樣幹!」台灣目前的政治生態,正呈現出「可怕的諸候割據為王」惡象,地方政府想怎樣就怎樣,已到「瘋狂」境地。雲林禁燒生媒、台北市調查五大案雷聲大雨點小,在在讓企業投資無所適從,簡直是逼企業出走台灣,大搞民粹治國。

台塑過去幾十年在衡量海內外投資時,國內所占比例遠高於海外,但明年起的未來3年,預定投資的逾6000億元資金中,台灣只占2成,其餘8成都在海外,這是台灣經濟發展的一大警訊。尤其台塑規畫的6000多億元投資,除本身創造的直接貢獻外,上下游供應鏈產生的間接貢獻,加總起來高達近1兆元,相當於台灣1年14.5兆GDP產值的14分之1,但自家人卻留不住財神爺,眼睜睜看著白花花的鈔票往外跑。

民粹治國喊得爽,輕易獲得掌聲,激情過後,政治人物享受權利春藥,受苦受難的永遠是平民百姓。都什麼年代呢?為什麼還看不透政客這套把戲?日子是自己在過;手可以殘,腦袋,可不能殘。

至於「柯皇帝」的大巨蛋等五大案,更是離譜到極點。柯文哲號稱是「政治素人」,「素人」卻可以玩政治玩的如此如火爐青,將民粹操弄到如此出神入化,不愧是智商157的高手。

大巨蛋移送法務部?如此不知所云、胡扯亂搞的把戲都玩得出來,台北市廉委會真的可以廢了。柯文哲和其所謂的軍機處,擅於操弄民粹,博取民意支持度,如今眼看玩不下去了,只好草草收場,東移送西移送,爛攤子全丟給別人收拾,想盡辦法只求安全下莊。

柯文哲也不是省油的燈,眼看民意轉向,已決定下修大巨蛋安檢標準,美其名是各退一步,否則案子走不下去,骨子裡賣的還是那套「先打再說,打完再摸頭」把戲。試想,遠雄如果兩手一攤,柯文哲未來4年,將幹得很辛苦,配合廉委會收攤,大巨蛋結局也該上場了,再拖下去,台下觀眾只剩自己人。

從台北到雲林,地方首長討好部分特定選民,拿企業當祭旗,當反商仇富瀰漫人心,注定苦日子已來臨。企業是創造財富的機器,機器停擺,你我的日子會好過嗎?而此次九合一大選上台的地方首長,誰耍嘴皮,誰有真本事,真相愈來愈清晰。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