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洪秀柱:擦亮黨徽 等兄弟姊妹回家

2015-06-15 14:50:39 聯合晚報 記者程平/台北報導

有著50年黨齡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歷經國民黨二次重大分裂,黨內類似理念的同志紛紛離開,洪秀柱面對支持者的質疑指責,卻仍堅持留在國民黨內,如今洪將成為代表國民黨參與總統大選的候選人。回首這一路,洪秀柱說,自己嫁給國民黨,因此她也像顧家、守著那一盞夜燈的那個人。

洪秀柱曾是立院次團新國民黨連線的成員,歷經主流和非主流之爭後,新國民黨連線出走另組新黨,屬於連線中獨行俠的洪秀柱,選擇留在國民黨,但此舉一度衝擊洪秀柱的連任之路。

先有第二屆立委選舉,前新黨秘書長趙少康以無黨籍身分參選,一口氣拿下史上第一的23萬票,同選區理念相近的洪秀柱差點因此落選。到了第三屆立委選舉,新黨成立迅速茁壯,被形容搖著黃旗就當選。洪秀柱走在路上,遇到熱情選民找她握手,但一聽到她不是新黨就對她說:「很抱歉,這次我們不能投給妳,要改投新黨」。

親民黨成立後,有一次洪秀柱參與政論節目戶外開講,當著選區選民的面,與代表親民黨參選立委的周錫瑋激烈言詞交鋒,沒想到卻因此激怒了坐在台下的選民,散場時就有選民指著她的鼻子罵:「洪秀柱,我告訴妳,以後我們再支持妳,我就是王X蛋。」

洪秀柱說,她會加入國民黨,就是認同國父的創黨理念;青天白日黨徽蒙塵,是要把它擦乾淨,不是就此丟入垃圾桶。洪說,「個人生命有限但黨的志業無窮」,不管是喜歡的蔣經國還是討厭的李登輝,都有一天要離開這個黨,但黨的志業要繼續,她相信路遙知馬力,總要有人守住這個家,把家清乾淨,讓兄弟姊妹再回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