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死囝仔」學武轉性 市長獎畢業

2015-06-14 09:11:59 聯合報 記者周宗禎/台南報導


黃伯銘(左)畢業前夕與同學上台表演武術。 記者周宗禎/攝影

竹橋國中學生黃伯銘明天將畢業上台領市長獎,但兩年前,知道黃伯銘「這號人物」的竹橋里鄉親說「沒幾人相信他還有救」。

「這個『死囝仔』整天打混摸魚,還到處惹事欺負人」,提起當時的黃伯銘,老鄰居還有氣;讀小一時就沒有一堂課坐得住,自己不念書還不讓同學讀書,尤其滿口三字經,單親父管不住,老師也受不了。

樹林國小校長郭耿舜說,他到任時,黃伯銘升小三,但他過動、愛惹事,讓人不得不認識他。郭耿舜說,他常找黃聊天,黃常滿嘴髒話,「同事都勸我不要浪費時間」,幸好沒放棄,常從網咖把黃帶回家,並教黃練獨輪車,培養專注力。黃伯銘上了國中,郭耿舜還特別到竹橋國中「交接」,常到黃家關心。

黃伯銘因熱愛武術,每天放學就在道館學武術,除了發洩過盛體力,也學習忍受操練,導師吳凰君不斷在旁開導、教練林炎秋每天陪練數小時,國二開始,黃伯銘不再過動了。

林炎秋說,黃伯銘不僅遠離損友,也不再出口成髒,且變得有禮貌、努力好學,學業成績突飛猛進,近一年,他打遍全國武術擂台,待人態度變得謙和。

黃伯銘明天將畢業並獲頒市長獎,國中校長楊敦州期勉黃伯銘,朝興趣前進,走出一片天。看著他長大的郭耿舜說,「孩子,你真棒,你是樹林的驕傲!」黃伯銘說,要進職校學汽車維修,做一個有用的人。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