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內陸沒看過…想送孫子玩 陸客挖一袋珊瑚

2015-06-17 03:05:04 聯合報 記者潘俊偉/台東報導


海巡人員自杞姓陸客塑膠袋中取出的珊瑚。 圖/岸巡81大隊提供

杞姓大陸遊客,由於珊瑚店所販售的紀念品太貴,前天在富山復魚區遊玩時,利用石頭將岸邊的珊瑚礁石破壞,準備帶走,遭海巡署岸巡81大隊人員發現制止,依違反漁業法44條移送法辦,處以3萬到15萬元罰鍰。

海巡人員從杞男手中取出已放入塑膠袋裡的珊瑚,約500公克,包括萼形柱珊瑚、小葉指形軟珊瑚、連續沙珊瑚、細枝鹿角珊瑚,甚至還有角岩螺。杞姓陸客向海巡人員表示,自己住在雲南省,屬內陸地區,沒看過珊瑚,在珊瑚店裡又賣得太貴,來到富山看到珊瑚,起了歹念,想帶回給孫子玩。

陸客的離譜行徑,讓志工不但傻眼,也相當心痛,富山復魚區志工表示,這些造礁珊瑚一年只能長2到3公分,根本來不及長大,就被破壞,「陸客來到這裡,幾乎每天都會有,人手一顆,這是第1次發現採集那麼多。」

陸客破壞行徑接二連三,地方及鄉公所為保護該區域,有人主張要收費。

卑南鄉長許文獻說,富山的天然資源要好好保護,陸客的破壞行為,會讓富山採取入園需先接受志工的簡介課程及收費方式的決心更加堅定,保護該區域永續長存。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