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大陸人吃Buffet好浪費 瑞士酒店用一張照片震懾食客

2015-06-16 15:19:23 世界日報 北京16日電


圖擷自blick.ch


圖/擷自網路

「震撼圖片對抗貪婪的中國人!」瑞士媒體日前以該標題報導當地一家四星級酒店為應對中國遊客浪費食物,特別在餐桌上放上中文標語的牌子,提醒享用自助餐的中國顧客拿取食物時要「量力而為」。酒店更展示一些處於飢餓或瀕臨餓死的兒童照片,來阻嚇人浪費食物。該做法雖惹來爭議,但酒店主人表示實施一個月以來,成效非常顯著。

環球時報報導,瑞士莫諾普爾酒店上月中旬開始實施「飢餓圖片對抗浪費自助餐」行動,該酒店餐廳三成五的顧客都來自中國等亞洲國家,但因中國客人普遍在進食自助餐時,拿取大量的食物,「在盤子把食物堆得像小山一樣」,最後卻吃剩一半。

51歲的酒店女老闆Brigitte Heller便放上一張中國遊客浪費食物的照片,並憤而在每張餐桌放上一塊告示牌,牌子上除了以中英雙語指出:「在瑞士,由於道德的原因,我們不希望浪費任何食物,所以請大家只拿自己會吃的食物。在地球上所有資源都是有價值的。」更在酒店展示一些處於飢餓、非常瘦弱、奄奄一息的兒童照片震懾食客,有瑞士媒體更用到「震撼圖片對抗貪婪的中國人」為題來報導。

Heller表示,有不少顧客支持她的行動,更有中國及日本人發電郵給她,支持她的做法。但行動亦惹來不少爭議,有人認為這是歧視中國人,「自助餐浪費的現象,各國遊客都有發生,包括歐洲人和美國人」。但Heller表示,「我的初衷只是希望告知並要求食客能幫忙減少浪費,並不是希望要批評或教育他們」。她又指,在實施行動一個月,成效相當顯著,「盤子的剩菜剩飯明顯減少了」。

有中國網民支持Heller的行為,「浪費是可恥的!這樣的提示牌很好!」批評「中國人最喜歡幹的事就是丟人丟到國外」;但也有人認為「這是赤裸裸的歧視啊,為甚麼不寫日文韓文?」「中國才14億人口,還有60億老外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