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賈永婕受封「大體皮膚之母」 醫生怒飆「五字經」痛罵

NOWnews 記者阮馨儀/台北報導


▲賈永婕(左)受封「大體皮膚之母」,專業醫生張鉦隆怒飆「五字經」。(合成圖/翻攝自賈永婕、張鉦隆臉書)   

日前八仙塵爆意外造成近5百民遊客灼傷,需要「屍皮」敷料幫助皮膚再生。賈永婕在臉書發文:「不要再說屍皮了好嗎?這是捐贈者的大愛,應該使用更尊重的稱呼」,衛福部竟真以「觀感不佳」為由,將屍皮將其正名為「大體皮膚」,讓賈永婕因此受封為「大體皮膚之母」,但專業醫生卻看不下去,怒飆「五字經」痛罵!

「屍皮」是由專有醫學名詞Cadaveric Skin的直譯,但卻因民眾認為用字不夠文雅,衛福部將其正名為「大體皮膚」。衛生福利部發言人王哲超表示,屍皮更名主要是因為接到很多投訴電話,並不是因為賈永婕,希望更名後仍讓民眾對於八仙塵爆事件,感受好一點。

對於賈永婕和不懂醫學專業的民眾投書,衛福部就更名,引發專業醫師不滿,一向積極批評時政的醫師張鉦隆,怒飆「五字經」痛罵:「衛福部做正事沒半步,叫你整合病床、協助轉院」都沒做好,「搞正名這檔事就昨天有人呼籲今天馬上正好名」,「屍皮叫做cadaveric skin,看不懂英文,不會叫陳彥伯教你啊」!網友譏諷:「原來衛福部長官喜歡賈永婕……」更批:「衛福部就是爛啊!外行指導內行!只會弄這種枝微末節的小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