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柯文哲搭經濟艙 錯誤的領導示範?

NOWnews (2015/7/13)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12日上午啟程出訪韓國,前往光州世大運接旗,但班機延誤,他在候機室等候時,拿出相關文件閱讀。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12日上午搭機啟程出訪韓國,對 於韓國爆發MERS疫情,柯文哲表示,韓國已經連續6天沒有新增案例,疫情應該已經獲得控制,沒有想像中嚴重,而他及團員都有準備口罩及耳溫槍。

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啟程前往南韓光州世大運接旗,他依照正常通關,排隊通關安檢查驗,就連登機也跟經濟艙旅客排隊,民眾喊讚。

記者王鼎鈞/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搭經濟艙赴韓引發熱議,政大國發所教授童振源認為這是「錯誤的領導示範」,省下一點機票錢,卻可能造成優秀人才不願意到政府服務。

童振源表示,公務員不應該只是公僕的角色,特別是高階的領導人,更應該是從事公共服務促進國家與社會的進步,而且需要吸引高階專業的公共服務優秀人才,不能只有奉獻。

童振源說,搭乘經濟艙可以省下一點機票錢,卻可能造成優秀人才不願意到政府服務,可能造成政府的錯誤政策與施政無能,阻礙社會與國家社會的進步。「柯P的做法恐怕會讓很多優秀的高階專業人才卻步,恐怕是得不償失」。

至於搭經濟艙,外傳造成維安人員「雞飛狗跳」一事,政大教育系副教授鄭同僚說,德國總理梅克爾下班後會自己到超市排隊買菜。「真搞不懂,一個民選市長,在安檢相對嚴格的機場出境大廳,有什麼好維安的?他自己很自在,何況也隨時有貼身護衛人員了」。

鄭同僚表示,買了經濟艙,要上機,得排隊,理所當然。就當他是一般人,過正常人的生活,不就好了。

柯文哲受訪則說,不是說一切都以省錢為目的,而是這是台北市政府公務人員的新規定,經濟艙是基本配備,若要升等,就自己花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