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潮厝實小設國中部 教育處:開班須依法

2015-07-18 09:50:15 聯合報 記者蔡維斌/褒忠報導


注重心靈成長的華德福教育,學生日增,雲林潮厝華德福實驗小學積極推動增開中學分班,方便學生升學。 本報記者蔡維斌/資料照片

成立4年的褒忠鄉潮厝華德福國小學生不斷成長,為讓教育延續,潮厝國小推動開辦國中部,明天舉辦7年級籌備班入學招生說明會招生;不過縣府教育處認為,該案未成案也未審議,開分班須依法行政。

潮厝國小通過轉型華德福實驗小學,今年5名畢業生有意直升華德福中學,但實驗中學附設在古坑山峰國小上課,潮厝距山峰30多公里,路途遙遠,為方便在地學生就讀,潮厝校長廖宏彬爭取在該校設7年級分班,鼓勵沿海學子加入,只要再6人就能成班。

廖宏彬說,目前校內有3間空教室可供7、8、9年級使用,木工等才藝課可和小學共用,且數理語文老師完成培訓,同意半年不支薪支持分班設立,一切就緒,就等招滿學生,家長也支持主動宣傳,歡迎各地家長聆聽。

但實驗中學校長林正雄卻說,實驗班若逾26人就可拆成2班,目前山峰七年級有16人,加上潮厝5人共21人,如果能在審議委員會審議前招足26人,就可把分班設在潮厝,但審議會周二開完,人數未達26人,建議先以自學方式留住潮厝5名學生,明年繼續招生。

教育處副處長孫綿凰說,審議會只審議山峰與潮厝2國小轉型華德福實驗小學案,並未討論潮厝設中學分班,何況潮厝未提案,所以目前不可能開分班,一切依法辦理。廖宏彬表示,分班依國民教育法實施,與實驗學校沒關聯,學生26人就可分班,說明會將如期舉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