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富翁收養了一個貧窮女孩 沒想到30年後…..

2015年07月03日 17:10 社群分享

這件事情發生在美國華盛頓,30年前一個寒冬的夜晚,一位商人焦急地走進一家醫院,他不是去看病、也不是看望病人,而是去尋找丟失的皮包。他的妻子將皮包丟在了醫院,裡面不僅有10萬美金,更重要的是那份重要的商業機密!

當商人走進醫院的時候看到了一個瘦弱的小女孩靠著牆蹲著,她穿的很薄,凍得瑟瑟發抖,而她懷裡卻緊緊抱著一個皮包,那個皮包正是商人妻子弄丟的那個。這個女孩名叫希亞達,她的母親病重住在醫院裡,相依為命的母女非常貧窮,為了治好母親的病,她們已經把家裡能賣的東西全都賣掉了,卻只是湊了一晚上的醫藥費,如果還拿不出錢,母親就會被趕出醫院。無助的希亞達在醫院走廊裡徘徊,她祈求上帝能夠讓她遇到一位好心人能夠救救她的母親,就在這時一位女士從樓上下來的時候,將皮包掉在了地上,她竟然沒有察覺。當時走廊裡只有希亞達一個人,她不假思索地撿起了皮包追了出去,然而那位女士卻上了一輛車很快消失在夜色之中。

希亞達將皮包帶回了病房,告訴了母親剛剛發生的事情,病重的母親告訴她無論如何也要找到皮包的主人,物歸原主。當她們打開皮包的時候,看到裡面大量的鈔票完全驚呆了,她們心裡都明白,這些錢完全夠給媽媽治病了,然而她們卻沒有這樣做,母親讓希亞達到走廊去等待失主,她說「丟錢的人一定非常著急!人的一生最該做的就是幫助別人,急他人所急;最不該做的是貪圖不義之財,見財忘義」。

商人知道了事情的經過以後,幫助她們換了最好的病房,然而太遲了,幾個月後,希亞達的母親還是離開了這個世界,留下女兒在這個世界上孤苦伶仃。後來,商人收養了希亞達,正是因為她的拾金不昧,歸還了那個皮包,主要是皮包裡面那份重要的市場訊息,讓商人的生意如日中天,不久就成為了富翁。

希亞達讀了大學,後來還協助商人經營生意,長期的歷練中,希亞達被商人的智慧和經驗深深地影響了,使她成為了一個成熟的商業人才。至商人晚年時,他的很多投資都要徵求希亞達的意見。在商人臨危之際,留下了一份讓人意想不到的遺囑:
在我認識希亞達和她母親之前,我已經很有錢了。可當我面對非常貧困、面對巨額現金卻拾金不昧的母女時,我發現她們才是最富有的,她們恪守著高尚的人生準則,而這也是作為商人的我最缺少的。我的財產幾乎都是爾虞我詐、明爭暗鬥得來的,是她們使我領悟到了人生最大的財富是品行,我收養希亞達是為自己請了一位做人的楷模。

有她在我身邊,我會時刻銘記,哪些該做、哪些不該做,什麼錢該賺、什麼錢不該賺。正是由於這些,我才成為了億萬富翁,死後,我要將我的全部財產留給希亞達繼承,這不是饋贈,而是為了讓我的事業更加輝煌,我堅信,我聰明的兒子能夠理解父親的良苦用心。

商人的兒子回國之後,看到了父親的遺囑後毫不猶豫地在協議書上簽了字:我同意希亞達繼承我父親的全部財產,只求希亞達能夠做我的夫人。希亞達看到這也提筆簽了字:我接受先輩留下的全部財產——包括他的兒子。

看到這裡,你有什麼感想?

希亞達身上的品質正是現代社會所需要的,所有你付出的,都會回到你的身上,所以做人一定要一直善良下去。如果你對人冷漠,別人也會回以冷漠;如果你希望交到知心朋友,那麼你就必須先對朋友真心。在如今爾虞我詐,物欲橫流的社會裡,處處都充滿著不信任,但事實上你幫助別人就是多給自己一個機會,如果生活中能夠少一些自私、多一些溫暖,那麼我們的世界就會充滿陽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