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分組共學 學習雙峰減輕了

2015-07-24 08:15:08 聯合報 記者林秀姿/台北報導


圖為台南市大成國中翻轉教學,採用分組合作學習方式。 報系資料照

教育部國教署實施3年「分組合作學習」計畫,全國有793所國中小學參與,其中長期實施分組合作學習的學科,明顯減輕學習雙峰現象,國中會考成績拿A級分學生增加,拿C級分學生減少,今年將進一步推動19所深耕學校,擴充輔導員。

新北市坪林國中昨分享實施成效,連續實施3年後,國中會考成績總分明顯提升,各科在高分群出現增加的情形,全校5C的學生減少8%,4A的學生增加5%,全校C級分總數減少9%,A級分總數則增加了3%,有效降低雙峰現象。

坪林國中校長歐志華說,學生不只成績變好,也養成互助習慣。畢業生廖翊兆說,從小成績不好,但分組學習後,成績好的同學利用下課和午休時間認真教他,讓他想努力學習。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