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永遠、永遠都不要小看你身邊的那個人!

最近,我有一個領悟:「對於還在努力中的人,真的要給予尊重!」

這個社會是一個金字塔形的結構,越上面的人口越少,但掌握的資源(如權力與財力)卻遠大於底層的人。這很不公平,但這世界本來就沒有絕對的公平,所以下位者如果有機會肯定會很努力往上攀升。

但人很奇怪,有些人明明就只是向上爬一點點,成就比其他人多一點點,就會跩個二五八萬,好像他就是比你高一層...但全然不知,可能坐在隔壁,穿的不怎樣的人,就是一個大公司的企業老總。

也就是說,或許有一天你隔壁看似不起眼的人,就是上位者又或者是未來的上位者!而你現在的態度,就會決定他未來是否會願意跟你互動、或者提攜你的地方。

你未來的貴人,或許就在你身旁

在大陸有一部微電影叫《裸歸》,就是在諷刺這世界看高不看低的現象。

《裸歸》主要是講述一個成功商人的落魄歸途。

主人公秦軍五年前外出打拚,五年來一直未與家人聯繫。像他這樣的成功人士,本是開著BMW,帶著自己的司機和秘書風光無限地回家。然而,他卻多了一個心眼,回家之前,撇開司機和秘書,把自己裝扮成一個「落魄男」去體味人世間的真真假假。

大哥一家人對他不錯,到後來秦軍把贍養母親的大事交給了自己的哥哥,並寄去了贍養費。三弟一家過得不錯,但他的房子卻是用母親的老房子換來的,三弟和那個冷血的弟媳沒有像大哥一家那樣對待他的這個「落魄」哥,甚至橫眉冷對,秦軍傷心無語。到KTV找到妹妹秦雨,秦雨在朋友面前又把他羞了一頓。找到曾經一起玩大的好夥計「錢哥」,又遭羞辱。

無奈之下,來到公園裡,碰巧遇到了老友姜浩,姜浩生活也艱難,靠推銷增高藥為生,但他很重義氣,秦軍銘記,後來推薦姜浩做自己公司的人事部副經理。最後, 當大家在電視訪談裡看到真正的秦軍(企業老總,為家鄉投資兩億元)時,那些人又表現出了另一面。

到底是哪一面,就留待你自己觀看囉!

你真知道那看似陌生的人,背後有什麼資源?

所以,你真的知道你周邊身旁朋友有什麼資源嗎?

界汽車銷售紀錄保持人 喬‧吉拉得曾說:「你只要趕走一個顧客,就等於趕走了潛在的250個顧客。」也就是說,每一個人背後都至少有250個關係強弱不一的朋友。

而這世界上還有個由哈佛大學心理學 教授斯坦利‧米爾格拉姆所提出的理論,叫「六度分隔理論」。這理論也說明,當你想要認識一個陌生人,基本上你只要透過6個人就有機會認識到他。

光是基於以上兩點,就足以證明每一個人,都必須要尊重身旁的每一個人!

但,你應該怎麼做呢?關於人際關係經營是一個很大的學問,但是你現在最起碼可以做的,就是尊重每一個在你身邊的個體。不管他的地位有多低下,只要你給予他尊重,那麼最起碼他今天的心情好,做事特別起勁,那不也是功德一件。

更不用說,當你危急時或許他就是有機會協助到你的貴人!不要認為不可能,未來的事除了上天,又有誰說的準。

小結:真心待人結善緣,才能得善果

人,千萬不要把自己看低,因為你遠比自己想要的還有能力;同時,人也千萬不要把自己看高,因為到生命的終點時,大家都是一樣躺平。

生命可以活的很精彩,但千萬不要忘了給予他人最基本的尊重!今天,沒有餐廳的服務生幫你服務,你怎麼可能有優質的用餐經驗。也就是說,這世界每個位子如果都沒有人來執行,其實我們反而會更不便利。

因此,給予他人最好的尊重,真正用心去對待他人,結果真的會愉快又豐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