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她從女傭,變成女總裁

作者:戴晨志

一個人要儲備幸福存摺,就要從樂觀自信、積極行動、把握零碎時間開始!

每次我看到公園裡,或是大樓居家附近,一些外傭推著坐在輪椅上的老先生、老太太,聚在一起聊天或曬太陽時,就會想起一則故事──

蕾貝卡(Rebecca Bustamante)是菲律賓一名家境貧窮的女孩;母親早逝,父親沒有穩定的工作。蕾貝卡在家中十一個兄弟姊妹中,排行老七。她在貧困潦倒的環境中,為了求生存、養家餬口,十九歲就隻身前往新加坡,當富人家的女傭。

離鄉背井,日子不好過,但蕾貝卡總是不想浪費自己的青春時光,也不忘記要隨時學習成長。於是,她買了許多英文書籍回來閱讀。

在新加坡的三年幫傭的日子裡,她白天工作,晚上挑燈唸書、苦讀。

蕾貝卡說:「每天晚上,主人家裡的人都睡著了之後,就是我最快樂的時光;我總是從晚上十一點,唸書到凌晨一點;然後,清晨五點我又起床,開始做家務。我每個星期只有一個休息假日,但我就利用這個休息日,到學校找教授,與教授討論、請教,也一次拿一整個月的功課回家做……」

就這樣,蕾貝卡一直瞞著雇主,一邊工作、一邊苦讀,最後獲得教授的肯定,拿到了「新加坡管理學院開放大學」的會計學士學位。

她認真找尋對象,鑽研戀愛書籍

後來,為了賺更多的錢,蕾貝卡又轉往加拿大,當起了保母;她也將所賺的錢,都匯回菲律賓老家,讓她的弟弟、妹妹們都上了大學唸書。

在二十七歲那年,蕾貝卡認為自己該結婚了,就認真地找對象;她努力鑽研戀愛和約會的書籍,積極找尋對象,並為未來的伴侶列出條件。最後,她幸運地在三十一歲時,找到了相知相守、不離不棄至今的加拿大籍丈夫密爾斯。

而在加拿大當保母的四年期間,她同樣地半工半讀,考獲了安大略省瑞爾森大學(Ryerson University)會計和行銷的碩士學位;同時,她也育有兩名乖巧的兒子。

二○○五年,蕾貝卡與丈夫一家四口,決定一起回到菲律賓發展;他們成立了(Chalre Associates)人才招聘公司,為企業界招聘員工與高層管理人才,業務橫跨菲律賓、越南、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加拿大等六國。

她堅定方向、吃盡苦頭,才苦盡甘來

如今,深夜苦讀、堅定信念的蕾貝卡,已經是從一名卑微的「女傭」,成為一名大跨國企業的「女總裁」。

有人力專家說,蕾貝卡是絕無僅有的「超級自強女傭」,她堅定方向、吃盡苦頭,才有今日的成就。

她看好自己,隨時把握零碎的時間、充實自己;她,讓生命有前景、有目標,絕不隨便浪費時間、輕鬆過日子。

一個人要儲備幸福存摺,就要從樂觀自信、積極行動開始啊!

從二○○九年開始,蕾貝卡與先生,每年都舉辦了「亞洲總裁論壇」,讓菲律賓與國外的商界領袖們,都能分享他們在國際間,「從零到壯大」的開拓業務經驗。

自我溝通,邁向成功

從「女傭」變成「女總裁」,是一件多麼不可思議、甚至是天方夜譚的事,但,蕾貝卡卻做到了,也讓美夢成真了。

「只要找到路,就不怕路遙遠!」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是「自我生命的建築師」,我們都必須努力打造自己美麗生命的大樓。

「安逸,是人生的安眠藥!」在安逸時,我們必須找到新目標,不斷繼續進步、保持鬥志,才能創造生命的驚奇啊!

在奮鬥過程中,我們都不能「死守退路」,要「創新找活路」!    
在爬山時,我們知道,也都相信「爬山、爬山,肯爬就上山。」

「路雖遠,行則將至;事雖難,做則必成。」
我們都在「與挫折同行」,也把挑戰當動力。
因為,「挫折,就是累積明天的實力。」


蕾貝卡若沒有在新加坡當女傭時,半夜苦讀、努力拿到新加坡的會計學士學位,就不會有現在當總裁的她了。

小蝦米致勝語錄

如果沒有目標,則就算整個宇宙都聯合起來,也無法幫助你。
路雖遠,行則將至;事雖難,做則必成。
積極行動的態度,可以把能力放得很大!


〈本文選自全書 李幸臻 整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