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趕走學生心中惡魔的天使」 林彥旭獲教育奉獻獎

2015-09-08 08:05:08 聯合報 記者蕭雅娟╱屏東報導


屏東凌雲國小老師林彥旭,是人稱的「天使老師」,今年獲教育奉獻獎。 記者蕭雅娟╱攝影

屏東縣凌雲國小「天使老師」林彥旭,擁有特教背景,易觀察學生的進步成長,今年獲得103學年度屏東縣立中小學教育奉獻獎獲獎。特別的是,凌雲國小歷年來已有5位老師獲獎。

45歲的老師林彥旭是特教出身,擁有身障和資優兩種證照,在凌雲國小服務8年,心思細膩,總是能看到一般孩子的「一點點進步」,加上學校班級數只有一班,人數少,有時他甚至採取個別化教學,就希望能落實因材施教。

有一回,他在巡視課堂狀況時,看見教室內鬧哄哄,他不經意的說出「自己是趕走學生心中惡魔的天使」,從此全校師生都稱他「天使老師」。

家長表示,孩子在開學一周內,就感受到老師的關懷。孩子原本有賴床習慣,後來居然會自動自發起床,催促一定要在7點半前抵達學校,學習自我管理,其他年級的學生更常說,「好想上天使老師的課」。

校長高珠玲說,林老師不怕麻煩,學校推動食農教育,需課後設計規劃,端午節他更自發性帶領著學生包粽子,是凌雲國小第5位獲得教育奉獻獎的老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