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走路只靠一條腿 陸男年跳20場馬拉松

2015-09-14 17:06:07 中央社 台北14日電


「重慶阿甘」熊軍。 圖擷自重慶晚報

重慶一名小兒麻痺症患者熊軍只能靠左腳蹦跳行走,卻愛上了馬拉松。從去年中到現在,他用單腿蹦跳「跑」了20場馬拉松,不少人受他激勵,也愛上跑步運動。

重慶晚報報導,今年28歲的熊軍被媒體稱為「重慶阿甘」,這一年多以來已參加過20場馬拉松比賽。他去學校分享跑步經歷,也探望其他身障人士,希望用自己的實際行動,服務有需要的人。

熊軍的馬拉松之路感動許多人,曾有人看到關於熊軍的報導,特別前來拜訪。熊軍說,「他說如果不是親眼看到我蹦著走路,他真的無法相信。那位大哥體重170斤(85公斤),和我聊完,他也每天堅持運動減肥」。

熊軍表示,明年他將集合30名身障人士和他一起徒步西藏,「今後我還會繼續運動,堅持跑馬拉松,用自己的實際行動感染更多人」。

不過,對熊軍的堅持,有醫師認為「值得敬佩,但並不提倡」,馬拉松全程賽事已經超出常人的運動量,長期過量運動會使身體肌肉損傷,特別是只用一隻腿蹦跳,對身體的傷害相對更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