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運將當上校長 獲教師弘道獎

2015-10-11 09:12:01 聯合報 記者翁浩然/頭份報導


私立大成高中校長鄒紹騰從黑手、運將轉變成教育家,春風化雨26年,獲私立教育事業協會全國十大傑出教師弘道獎的肯定。 記者翁浩然/攝影

苗栗縣私立大成高中校長鄒紹騰家中世代務農,小時候生活貧困,出社會後曾開過計程車、聯結車,經過努力當上校長,在教育界服務26年,不論教育學子、為學校轉型、編撰教材都有所成就,獲得中華民國私立教育事業協會全國十大傑出教師弘道獎。

鄒紹騰小時候家中栽種洋菇,凌晨兩、三點就得起床幫忙,但困頓的生活養成堅毅、獨立、自重的習性,並謹記父親的話,「趁年輕時多學習、讀書求學問,才是一生最大的財富,任誰也取不走」,國中畢業後便獨自在外求學。

他從工專機械工程科畢業後,透過技職教育專長,從黑手、運將轉變為教育家、經營者,更完成交通大學交通運輸研究所學業,編撰汽車、交通、駕駛相關教材,指導過的學生也紛紛在教育、服務、政治、體育等各界發光發熱。

民國101年接任大成高中校長後,協助中低收入戶學生免費午餐,補增價值1100萬元的設備,推動附設職業類科並增設國中部,聘請優秀師資,並因應少子化趨勢調整,增加食品烘焙科、動力機械群汽車科、電機科、表演藝術科等,提升就讀人數,定期讓學生清潔社區加強周邊互動也獲得居民好評。

鄒紹騰說,校長是教育職場的舵手,更是教職員最強力的後勤支援,齊心戮力建立成就學生的教育舞台,回饋學校及社會是最重要的,能獲頒弘道獎肯定,非常感謝願意相信、支持他的師生及家長。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