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中國大媽也看不下去!蹲地清走地鐵上的瓜子殼

2015-10-12 13:08:40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據中國網友曝料,4日下午在上海地鐵車廂中,一女子吃了瓜子便將瓜子殼丟到座位下,旁邊的阿姨勸說無效,便蹲下撿拾瓜子殼。圖擷自新浪網


紅圈處可見一地的瓜子殼。圖擷自新浪網

上海地鐵4日下午被拍下這一幕,有一名女子在搭乘時,一邊吃瓜子一邊將殼丟到座位下,有位婦人見狀便上前勸說,還親自蹲下撿起瓜子殼,但女子只顧著滑手機,完全不予理會,整個過程被一名暱稱「走路撞上電線桿」的中國網友拍下來上傳至網路,立刻引起大眾討論。

中國《澎湃新聞》上周三(7日)也採訪到這位60多歲的「王阿姨」,她表示當時看到地上一堆瓜子殼,便對女子說:「這樣不好,」沒想到對方卻當作沒聽見,仍繼續亂丟瓜子殼,無奈的王阿姨只好彎腰撿拾。在這過程中,也有人起身斥責女子,女子也僅以「等我打完電話」回應,最後從王阿姨手中接過瓜子殼後離去。

王阿姨也向記者說:「我的目的是要告訴年輕人,不要在車廂等公共場所亂扔垃圾,也沒有像網上說得多了不起,這只是一件小事。當然也不要過多地指責那位女青年,我想這件事對她印像很深,我相信她今後也不會亂扔垃圾了。」

有網友稱讚婦人是「模範阿姨」,也批評該女子沒有公德心,並表示這呈現了「文明和野蠻的對比」,要為阿姨點讚。各家媒體也紛紛報導稱讚她的行為。

《龍江時評》說這名大媽敢於出聲、放下身段的美德,讓她獲得人人稱道的榮譽,中國《東方網》則說「這名女子丟棄的不僅僅是瓜子殼,還有自己的社會公德心,而大媽撿起的不僅僅是被丟棄的瓜子殼,撿起的還有被這名女子丟棄的社會公德。」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