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她創新二胡演奏驚艷網友!背後卻藏辛酸故事

2015-10-07 12:23:50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圖擷自二胡依琳 Erhu Eilleen臉書

最近在網路上,傳了一段女子手拉二胡表演的影片。影片裡頭,女子的演奏技巧相當高招,令人嘖嘖稱奇。這位女子也在自己的臉書上,分享了自己的音樂故事,感動許多網友。

臉書專頁⊱ 騷女慾錄 ⊰上,po了這段影片,並註解寫道:「我媽問我為什麼要跪著看螢幕..」影片中,女子跟著音樂的節奏,拉起二胡,身體也跟著拍子律動。儘管音樂節奏相當快,但她的手相當靈巧,都沒有脫拍,演奏技巧相當好。

許多網友看到影片後,留言表示「我覺得這個小女生以後會紅欸,二胡能拉成這樣堪稱一絕」、「不應該只在這小舞台展現的!!去大陸節目讓全球看見無敵快手吧!!」

影片中的這位女子,叫做依琳,上個月她曾在自己的臉書上,分享了她的音樂經歷。依琳表示,她從小就開始學鋼琴,希望以後能考上音樂系。不過國三時發現自己手指不長,彈鋼琴八度音有時會很吃力。

經過老師建議,她轉國樂考音樂系,她也選了中國樂器南胡。不過,許多老師相當瞧不起她,並恥笑說「就算妳有西樂底子你也考不上」依琳雖然難過,但是仍很努力找能收留她的老師,最後終於找到一位用心、密集訓練依琳的老師,依琳最後也考上了台南應用科大音樂系。

由於家庭經濟狀況不好,依琳便拿著胡琴到處賺錢,不過班上卻有人說依琳噁心、誣賴陷害她。害依琳當時一度不敢到學校。不過依琳覺得,「就是個表演工作為何他們觀念如此偏?我也不可能因為這樣而不去工作吧?」

高三時,依琳不斷將二胡創新,讓大家對二胡印象改觀。現在她走遍台灣各地的舞台,不論婚禮、廟會都可以看到她的身影,她也覺得相當開心,從沒想過她就這麼成功了。依琳也感謝那些曾經羞辱她的同學,並說「有朝一日難關突如其來的正向衝著你來時,你就知道當初為何取笑那些人,知道以後,你甚至知道現在最愚笨的人就是你自己。」並勉勵大家,只要肯努力,「突如其來的翻轉那股喜悅,只有你才真正感受的到那股成功的力量,是幸福的,也是最美好的。」

許多網友受到感動,紛紛表示「 辛苦終究得到收穫,辛苦了!加油」、「有志者事竟成」、「 一覽這經歷介紹,由衷的深感佩服要感謝那些看不起的人,更要感謝身邊幫助過的人,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讓我們有這個榮幸一睹二胡的創新,感謝妳。」

二胡依琳 Erhu Eilleen 臉書

音樂家/樂團 · 22,276 個讚
· 9月3日 · 編輯紀錄 ·

大家好我是依琳,今年19歲大學二年級。

因為家庭經濟能力問題,我必須為自己的工作全力以赴貢獻在我最愛的家庭裡,許多人想知道我學音樂這條路是怎麼走過來的,甚至問我學習中遇到多少波折。
今天我就來與大家分享我的「音樂故事」:

我媽媽從小喜愛音樂,年輕時就會自彈自唱,爸爸不會音樂,但從年輕到現在非常喜愛聽西洋歌、台語歌曲。

我幼稚園開始學鋼琴,就讀國小開始參加鋼琴、樂理檢定就是為了以後能夠考上音樂系所,到了國中三年級問題才開始慢慢出現...我手指頭不長,鋼琴八度音有時候真的好吃力,當時老師建議我轉國樂考音樂系所即使考上了副修還是可以選鋼琴,但是我已經就讀國中三年級了,要用一年的時間考上音樂班根本就是難上加難,終究我還是如願挑戰。

我選了中國樂器-南胡,當時我們四處詢問有沒有老師肯收留我,各個老師在電話中就是個個瞧不起我,恥笑說著:就算你有西樂底子你也考不上,乖乖去私立學校讀專科吧!當時我很難過於是奮力繼續尋找能收留我的老師,沒錯,就是位於台南市東區的二泉胡琴藝術中心,周老師就這樣辛辛苦苦的帶領我9個月,平日在學校上課時間總是偷偷寫樂理讀樂理考題,下課時間更是拿著ㄧ支筆代替二胡反覆練習基本功,放學便匆匆趕去音樂教室練琴,那段密集訓練我永遠深深記在腦海裡,平日練習四小時假日八小時,大家也知道,《二胡真的很難》,光是音準就真的很難控制,何況我要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去考,根本就是在虐待心臟.....不到一年的時間就報名上了考場,可喜可賀!我考上了台南應用科大音樂系(七年一貫制)。

讀到高二那時候我17歲,畢竟家庭經濟狀況一直以來都是蠻大的問題,我必須出來工作,當時我已經帶著胡琴四處跑,收入算穩定,但已填飽家庭缺乏的部分,但是,當時班上就傳言不斷,把我說的好難聽,在教室大叫說我噁心說我三八阿花,他們集體污賴我陷害我,那陣子我還一度不敢去學校上課,不敢上課就跑去音樂教室練琴,我所害怕的全都是那群攻擊我的人!我甚至還被「霸凌」!!!那一年重重畫面至今我還是歷歷在目,跑場有什麼錯嗎?就是個表演工作為何他們觀念如此偏?我也不可能因為這樣而不去工作吧?

高三那時候,我不斷將二胡創新,想辦法讓大家對二胡的刻板印象改觀,部分人認為二胡就是死沈哀怨拉給喪者聽的,錯了!經過這幾年的翻轉,二胡創新了許多,也將許多輕快創新的歌曲樂活融入二胡,那種音色根本不輸給小提琴,我研究了好多表演以及歌曲的法子,漸漸帶給大家不一樣的味道。

很開心現在的我密集走遍台灣各地不一樣形形色色的舞台,不管是廟會、婚禮、尾牙,每位觀眾的熱情讓我感受到我帶來的音樂是活生生的,走上電視台那一幕更是振奮人心!收穫更是飽滿,每當藝人採訪我時,我都很願意分享我的小生涯給大家聽,我從來沒有想過我真的就這麼成功了。

謝謝那群曾經羞辱我的同學,我言不由衷的感謝你們,你們的取笑羞辱言語暴力我永遠記著,往後希望你們的成就真的那麼的一路順風,或許你們家就是富裕不缺你一個人出去工作,請你們記得,社會事態不停轉變,有朝一日難關突如其來的正向衝著你來時,你就知道當初為何取笑那些人,知道以後,你甚至知道現在最愚笨的人就是你自己。

更謝謝我的爸爸媽媽、長輩還有我身邊的閨蜜以及音樂表演上的老師們給我支持與鼓勵,我所翻新演奏的曲目謝謝你們的肯定與認同。

目前我擁有五把胡琴,胡琴讓我引發新的創意,讓我得了不少名次,更讓我知道他真正的特色運用了多少。

希望大家知道,他雖然是種國樂器,但他不是沉悶而是種樂活中的音樂份子,他能夠在流行歌中始音色變化多端,中西合併演出時那種氣氛更是好,我們仍然不斷的對外宣傳讓大家把二胡的刻板印象改觀。大家讀完我這篇文章,只想跟大家說,你肯努力,突如其來的翻轉那股喜悅,只有你才真正感受的到那股成功的力量,是幸福的,也是最美好的。

活得精彩做得開懷是每個人的招牌,有了招牌展現你最優勢的專長,有夢想最美,我們一起朝自己的目標加油!!!

我媽問我為什麼要跪著看螢幕..
https://www.facebook.com/JianGirls/videos/848174488613761/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