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郭台銘:手髒沒有關係,不要心髒

1041016(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6日電)

郭台銘:打造精密製造黃埔軍校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示,富士康集團有信心、有能力,將中國大陸從「製造大國」推向「製造強國」,要打造全球頂尖精密製造人才的「黃埔軍校」。

鴻海富士康集團為於江蘇昆山廠區日前舉辦20周年慶典活動,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親自出席。

郭台銘表示,富士康集團將繼續扎根昆山、深耕昆山,再創一個輝煌20年發展歷程。

郭台銘說,過去20年,富士康集團在昆山打下堅實的產業基礎,也為富士康更上一層樓奠定根基。

談到未來發展,郭台銘表示,富士康即將在昆山推動「中國製造2025」的序幕,有信心有能力將中國大陸從「製造大國」推向「製造強國」。

中國大陸媒體報導,過去20年,鴻海旗下富士康集團在江蘇昆山投資規模超過17億美元,累計產值達人民幣2300億元、進出口總額達126億美元。

郭台銘15日也前往江蘇南通市西亭鎮,為富士康(南通)精密模具人才培訓中心機構20周年慶典加油。郭台銘走進培訓中心的車間,與老師和學生們互動熱絡。

他勉勵學生說,技能的「技」,是「扌」旁,而不是「口」旁,動手的人,最值得尊敬。他還說,手髒沒有關係,不要心髒。手髒洗一洗就好了。

郭台銘指出,模具是工業之母,機械是工業之父。推動中國大陸從製造大國邁向製造強國,一靠技術、二靠人才。

郭台銘表示,要在南通打造全球頂尖精密製造人才的「黃埔軍校」,還要把富士康精密機械的主要研發基地放在南通,為中國大陸製造築夢未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