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高中煎熬備考期來了 學測完兩英檢接棒

2015-11-03 08:44:54 聯合報 記者林秀姿/台北報導

10月至2月多益考生激增 全民英檢也變熱門

拚完學測,要續拚英檢!每年10月到2月是高中生考英檢旺季,高中老師認為考完學測,字彙量已足以應付。

進入冬季後,便是高中生的煎熬備考期!大學學測將在明年1月22、23日登場,考完學測後就要面對兩大英檢測驗,包括全民英檢,以及多益測驗。其中多益測驗報名的高中生人數激增,且集中在10月至明年2月;主因超過500個大學系組繁星推薦、個人申請多會參考英檢成績,使得高中生報名踴躍。

根據ETS多益測驗台灣總代理忠欣公司統計,10月至2月是高中生報考英檢的旺季,去年就累計4萬名考生報考,近3年每年成長2成左右。

而旺季中的旺季則是農曆春節前後的測驗場次,今年光2月份就有1萬2千名高中生報考多益測驗。其中半數以上更集中參加學測後舉行的「多益中學聯合考」,全台16個考場就擠進了7千名考生。

但是拚完學測,續拚英檢該怎麼準備?新北市三重高中英文科老師褚淑美表示,為準備學測,字彙量的準備約4000個單字,學測後又是記憶力最好的時候,應該足夠應付英檢。她建議,學生可以多做模擬試題,掌握答題時間,以及熟悉情境試題。

ETS多益測驗台灣總代理忠欣公司分析,高中生爭相考英檢,主要是因為近年來透過甄選入學進入心儀大學的高中生比例愈來愈高。今年大學辦理個人申請甄選,有157個招生校系採計高中英聽成績;更有超過501個校系都將「英語能力證明」列為備審資料或加分條件。

甚至有不少高中生在高一、高二就預先報考各式英檢測驗,疏散高三時的考試壓力。

為了因應激增的高中考生,全台505所高中職裡,已有267所、超過半數的高中職學生在學校就可以參考多益測驗。學測之後,2016年1月31日有兩場「中學聯合考」。即日起至12月16日可以報名,詳情可至多益網站查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