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騙過戶政所…老公扮女照 貼上老婆身分證

2015-11-17 02:46:07 聯合報 記者陳維鈞/高雄報導

許姓夫妻有「夫妻臉」,夫妻打賭由妻子拿著丈夫的女裝照,到戶政所換發身分證,若騙過戶政人員,丈夫要贊助六萬元出國旅遊,否則由她出錢,結果順利闖關,但許妻事後應徵工作,老闆認為身分證照和本人不像,許妻被迫再重新申辦,才被戶所人員識破。

許姓夫妻原以為無傷大雅的打賭,付出的代價慘痛,不但被戶政所依戶籍法裁罰三千元,還吃上官司,戶政事所報警,警方訊後依偽造文書罪嫌將夫妻函送偵辦。

警方調查,卅三歲許姓男子有碩士學位,許妻大學畢業小他三歲,兩人感情很好,因朋友說他們有「夫妻臉」,兩人一時興起,用辦身分證「打賭」。

夫妻相約,如果妻子拿丈夫女裝照片,騙過戶政人員辦到身分證,赴日六萬旅費由丈夫支付,若沒騙成則由女方付錢。

去年十月三日,許戴上假髮,由妻子幫他畫女妝,拍下男扮女裝大頭照,由妻子帶往鳳山第二戶政事務所,以遺失為由重辦身分證。承辦戶所人員檢視照片,認為就是許妻本人,不疑有他發照。

事後,許妻履約兩人開心出國。今年五月,許妻應徵新工作,老闆面試時,質疑她的身分證照片與本人不像,求職受阻。許妻為得到工作機會,再度到戶政所以遺失為由辦理新身分證。

另一名戶所人員承辦時,調閱電腦檔案,發現許妻舊證的照片與本人不像,許妻才坦承因為夫妻打賭,上次是用丈夫的女裝照片申辦身分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