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高中職補校 改名「進修部」

2009/10/09  【聯合報╱記者薛荷玉/台北報導】

全國213所高中及高職的附設補校,將改名為「進修部」,不再校中有校,事權統一,學制也將更為簡化了。

教育部部務會議昨天通過高級中學法及職業學校法修正草案,全國79所高中及134所職業學校附設的進修學校,全都將改名為原校的「進修部」。

以基隆女中附設進修學校為例子,即將改名稱為基隆女中附設進修部。

修法之前即已存在的3所獨立進修學校,如台北市的私立南華高中、志仁高中及台北縣光華商職,可繼續獨立運作。

但教育部中教司長蘇德祥說,未來進修教育以「附設」為原則,不再核准單獨設立的補校。

至於大專院校附設的5所進修學校也可繼續維持原名稱,包括宜蘭大學附設高級農工、台東專科附設高級農工、台中技術學院附設高商、成大附設高工、台北商業技術學院附設高商。

蘇德祥表示,高中附設進修學校改名為「進修部」後,還可以分組辦事,如設註冊組、招生組等,學生權益則不受任何影響。

教育部技職司指出,未來高職的夜間部也將轉型為「進修部」,日、夜間都可進修,學制更簡化。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