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溜滑梯傷尾椎 東勢林場判賠10萬

2015-11-24 02:42聯合報 記者游振昇、林佩均/台中報導


林場已在滑道下方鋪直徑1公分以下卵石,並擴大緩衝池,保護遊客安全。 圖/東勢林場提供

葉姓女子到東勢林場玩溜滑梯時屁股著地造成尾椎受傷,調解不成提告,向林場求償1百萬元,法院判決林場業主彰化縣農會應賠醫藥費及慰撫金10萬4千餘元。

東勢林場副場長吳培鴻說,葉女到林場忘憂池附近玩溜滑梯,半年後才告知受傷,要求林場以120萬元和解,林場表達慰問,但賠償金額談不攏調解不成。

判決書指出,葉女前年到林場旅遊,因溜滑梯滑道下方鋪設直徑4公分的鵝卵石,底下又是水泥地,非軟墊細砂,滑下後屁股著地受傷,2年多求醫難治癒。

葉女陸續到中、西醫療院所、傳統整復推拿館或保健協會治療,要求林場賠償醫藥費10萬元,並指她傷後無法久站,工作受影響,要求90萬元精神慰撫金。彰化縣農會主張,葉女未舉證尾椎和臀部受傷與溜滑梯有關,即使有關,也只需支付受傷當天的醫療費210元。

法官勘驗葉女提供的溜滑梯錄影畫面,認定她從長約30公尺的滑梯頂端往下滑後跌坐在卵石地面,表情痛苦確實受傷;據醫院鑑定,葉女受傷到去年9月間醫藥費1萬4千多元與溜滑梯有關。

法官表示,審酌被害人這次意外受傷程度,及業者經營情形,被害人請求賠償精神慰撫金90萬元太高,應減為9萬元才適當。

吳培鴻說,葉女求償前就發現忘憂池旁溜滑梯緩衝設備不足,改鋪直徑1公分以下卵石,鋪設範圍擴大到直徑約3公尺;林場除每月定期檢查2次,每周還不定期檢視,維護遊客安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