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英媒:性生活少精子缺 大陸難有嬰兒潮

2015-11-25 19:30中央社 台北25日電


英國媒體認為,由於性生活太少、精子不足,就連北京也無法製造一場嬰兒潮。 新華社

中國大陸官方開放民眾生育二孩後,外界並不看好未來的生育率。英國媒體認為,由於性生活太少、精子不足,就連北京也無法製造一場嬰兒潮。

北京參考消息網引述英國金融時報網站的報導說,中國大陸似乎缺乏推動下一階段經濟奇跡的生物要素:精子。只有這些精子才能讓卵子受孕發育成胚胎再變成未來的工作者。

此外,報導說,大陸民眾的性生活也不足。有調查顯示,中國白領工作時間太長,半數受訪者表示每月性生活不到一次。

除了工作太累,報導認為大陸民眾性生活不足的原因也包括與父母同住有關,「這顯然比最好的避孕藥還靈」。

這些現象無助於大陸官方希望激發的生育革命:北京當局不久前宣布結束行之有年的「一胎化」生育政策,大陸民眾開始獲准生育兩個孩子。

雖然如此,報導分析,沒有跡象顯示,大陸育齡女性準備聽從新的生育法令。社會的日益繁榮、城市化以及養育孩子的時間和金錢成本讓許多大陸夫婦不願意生兩個孩子,有些人甚至一個都不想生。

但相較於育齡婦女生育意願不高,報導說,中國大陸每年有多達1300萬例的人工流產,而且這只是官方註冊機構提供的數字。這些流產中一半以上屬於25歲以下的女性。

報導說,正如西方所證明的「生孩子是一件極為複雜的事情」。在性生活太少、精子不足、墮胎太多的情況下,就連北京也無法製造一場嬰兒潮,除非將基本條件備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