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豬血糕滷3分鐘 李佳其封亞洲廚神

【聯合報╱記者賈寶楠/桃園縣報導】 2010.06.02 11:04 am


桃禧航空城酒店主廚李佳其,用零點三公分薄的豬血糕作成「香草豬肉什錦滷肉」,摘下亞洲風味展示菜金牌,也讓他獲得亞洲廚師大獎金牌。記者賈寶楠/攝影

台灣豬血糕被英國旅遊網站列名全球十大怪食榜首,台灣廚師李佳其拿豬血糕做出「香草豬肉什錦滷肉」,獲得國際評審青睞,不僅摘下亞洲風味展示菜金牌,還當上「亞洲廚神」。

「這是豬血做的米蛋糕,台灣人很愛吃的!」李佳其在新加坡國際烹飪挑戰賽中,用英文簡介,評審切開豬血糕問:「到底是什麼東西?」還有人偷偷試吃,韓國、澳洲、新加坡等參賽的選手都好奇圍過來,「敢拿這麼爭議的食物來比賽?」

評審認為,香草豬三層肉、蹄筋、豆皮、蘿蔔、芋頭加滷蛋,搭配得恰到好處,豬血糕更是襯托菜色,增加美感,紛紛給了高分。

卅三歲李佳其目前是桃禧航空城酒店主廚,他介紹,「香草豬肉什錦滷肉」是滷味,設計時,想到台灣很多滷味攤都在賣滷豬血糕,既然比賽講究家庭式烹調,乾脆給裁判一個驚喜,果然出奇制勝。

四月廿三日他帶著在傳統市場買的豬血糕坐飛機,切成零點三公分薄片,溫火滷三分鐘,當成置底配菜,獲得亞洲風味展示菜金牌,「這是台灣滷味大勝利!」

他另外用豬肉當食材,以滷、炸、烤做成「懷舊新三味」,獲得新亞洲風味料理金牌;另以香魚、草蝦、中卷等做成的「三冷三熱展示開胃菜」拿銅牌。

他以這三道菜拿下二金一銅,在十四國、八百多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摘下國際烹飪挑戰賽「亞洲廚師大獎」金牌,成為亞洲廚神。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