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忘了爸媽 陸留守兒童作文交白卷

2015-11-30 12:52 中央社 北京30日電

父母在外工作,留在家鄉的兒童在中國大陸被稱為「留守兒童」,已成為社會問題。一名陝西留守兒童在「我的爸爸媽媽」作文交了白卷,令不少網友唏噓。

大陸西安市閻良區電視台報導,陝西關山一家小學四年級導師日前出了「我的爸爸媽媽」作文當功課,隔天男學生小紀卻交了白卷,他在追問下說,他只和爺爺奶奶住在一起,至於爸爸媽媽「我忘了」。

小紀就是一名留守兒童,他的父母在他很小的時候離開家,很少回來,小紀對於親生父母並沒有什麼印象。

不少網友對這則新聞感到辛酸。有網友說,「兒童為何要留守?因為他的父母要為整個家庭的生存而外出奮鬥。如何讓這樣的家庭保持完整,如何讓孩子不要留守,這樣的課題,我們的政府如何解答」。

不少網友也擁有相同的經驗,在網上分享。有網友說,「我小時候也是留守兒童,小時候寫這類作文都是瞎編的」。

還有網友小時候得知父母要回家,相當期待,「等了好久看到一對夫妻從車上下來朝我們這方向走來,我以為這是隔壁家的親戚,可誰知這就是我的父母。」

大陸留守兒童問題引起社會關注,相關調查顯示,農村「留守兒童」數量超過5800萬人,其中57.2%的留守兒童是父母一方外出,42.8%的留守兒童則是父母同時外出。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