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校內公開出櫃 「歐文」分享同志愛

2015-10-13 02:47 聯合報 記者余采瀅/台中報導

弘光科大舉辦校內公開講座HUNG TALK,學生歐文(綽號)公開在校內「出櫃」,分享自己的「同志愛」心路歷程。歐文說,透過溝通與對話,媽媽已敞開心胸接納他的同志身分,他建議父母面對子女性向時,不要急著責斥,「放手讓孩子自己去琢磨」,或許會更圓滿。

弘光科大的校內講座,邀請各領域傑出、創新或獨特生命經驗的講者;這學期首場主題為「人與生活多元性別」,邀請罕見疾病生命鬥士MOMO、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種子講師江映帆分享,歐文也上台分享自己的「同志」經驗。

來自單親家庭的歐文指出,國中被媽媽送到南部某私立女校就讀,和學姊發展出戀曲,但國二時,直屬學妹暗戀他,鬧得滿城風雨,學姊女友又與直屬學妹發生肢體衝突,對方家長憤而提告,學校通知歐文的母親到校,這段戀情因而曝光,他也被帶回台中。

歐文回憶,改念男女混班的國中後,還是認為自己是男生,想要站著上廁所、繼續交女朋友等,男性化裝扮難免引來異樣眼光,但他與家人溝通,媽媽慢慢接納他的同志傾向。

他說,經歷多段感情,現在的他把家人擺在第一位,擔心親友議論讓媽媽難招架,做什麼事前會先考慮媽媽的立場。

歐文分享後,現場有30多名觀眾為他加油打氣,有同志傾向的學生說,很能感同身受,歐文的分享很真實,尤其他勇敢坦承同志愛,令人佩服;也有學生反映,歐文的例子,讓他們省思未來面對感情要更成熟,別讓家人擔心。

弘光科大通識學院性別課程講師廖芬玲說,歐文能被家人接受是很幸運的事,有些選修課程的多元性別學生,因為不被家人認同,獨自承受莫大壓力,他們需要被擁抱及理解。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