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搖撼教會!梵蒂岡神父出櫃 承認有同性伴侶

2015-10-03 22:05 中央社 羅馬3日專電


梵蒂岡神父查倫薩(左)在主教會議前出櫃,右為他的男友。 美聯社


梵蒂岡神父查倫薩(左)在記者會後與男友擁抱。 歐新社

梵蒂岡神父查倫薩在主教會議前出櫃,並表示自己有伴侶。他說,「我想要搖撼教會,即使我明白必須付出代價。同性的愛是家庭的愛,教會必須睜開眼正視。」

梵蒂岡即將舉辦主教會議商討家庭議題的前夕,查倫薩(Krzysztof Charamsa)向義大利「晚郵報」表示,「我希望在主教會議上表示,同性的愛也是家庭的愛。男同志、女同志、變性者的心裡都渴望著愛和家庭。」

談及如何從抗拒自身是同性戀,轉而樂意接受,他坦承,「我有個伴侶,他協助我把最後的恐懼轉化為愛的力量。我不斷研讀、祈禱和反省自己,以神學、哲學和科學的角度與神不斷深度對話。」

43歲的查倫薩來自波蘭,多年來在教廷擔任國際神學委員會秘書,並在大學教授神學,這番出櫃的言論,將使他失去目前的職務。

【中央社/羅馬3日綜合外電報導】

在以家庭為主題的世界主教會議召開前夕,梵蒂岡1名波蘭籍高階神職人員今天公開出櫃,且表示他想要挑戰教會的「偏執」。

法新社報導,為教義部服務的查倫薩(Krzysztof Olaf Charamsa)神父分別接受義大利「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和波蘭「新聞週刊」(Newsweek)訪問時表示,他已經與伴侶發生同性戀行為。教義部主管教會倫理相關事務。

在討論同性戀等議題的世界主教會議揭幕前1天,查倫薩的爆炸性訪問內容被刊登出來。

43歲的查倫薩告訴晚郵報:「我知道之後必得放棄我付諸一生的神職工作。」

「我知道教廷會把我看做不懂如何履行職責(保持貞潔)、迷失,甚至竟然是跟男人而不是女人在一起的人。」

查倫薩表示,他會決定出櫃,是因為受到教廷對同性戀的態度感到不安所刺激。他認為教廷思想「落後」。

梵蒂岡今天譴責查倫薩出櫃是「非常嚴重且不負責任的行為」。

發言人在聲明中表示,查倫薩將不能繼續擔任梵蒂岡旗下單位的高階職務,而他未來是否還能當神父將由他的主教來決定。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