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臉書自稱「IS聖戰士」 胡鬧吃官司

2015-12-02 02:27 聯合報 記者劉星君/高雄報導


網路發言 注意事項 圖/聯合報提供

高市刑警大隊接獲檢舉,指署名「潘英晨」網友在法國恐怖攻擊後,臉書張貼「其實我是伊斯蘭國聖戰士,我就是來出任務的」,自稱是伊斯蘭國組織(IS)一員,網友截圖PO文至警察粉絲團報警。高市警方前晚到桃園帶回潘男,警詢後依恐嚇公眾罪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檢方訊後請回。

警方指出,29歲潘男是奈及利亞台籍混血兒,警方前天持搜索票、拘票出現,他嚇了一跳說,「我只是好玩的;早知道鬧這麼大,就不寫了」。

因家人都是虔誠基督徒,潘男的母親媽媽獲悉兒子在網路亂發言,將潘痛罵一頓。

警方指出,潘上月21日晚間臉書PO文,有網友回覆他,他在28日回覆「真的沒騙人」,高市警方會同桃園市警局,向桃園地檢署與法院申請拘票與搜索票,前天將他逮捕到案,查扣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

高市刑警大隊科技偵查組長郭丁太指出,去年5月北捷殺人事件後,緊接著又發生高雄氣爆事件,警方已偵辦5件網路散播不實言論的。

警方指出,去年北捷殺人案與後,有民眾在網路散播「我也想在高雄捷運來一下」、「不要理我,我看我也去捷運隨機殺人好了」等言論。

郭丁太提醒民眾,不要以為網路匿名,就可以逃避責任及追查,隨意惡作劇散布不實言論,製造社會人心恐慌,將從嚴處理,且涉及恐嚇公眾罪,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