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酒後騎沙灘車 也算酒駕

2015-12-02 02:27 聯合報 記者賴佑維、陳俊智/桃園報導


湯姓男子前晚酒後騎沙灘車路過龍潭警分局時,蛇行並表演「美技」,被警方攔檢。 圖/記者賴佑維翻攝


多年前大溪警分局也曾有酒後駕駛挖土機衝撞自家門口,遭警方開罰的案例。 圖/記者賴佑維翻攝

湯姓男子前晚酒後騎沙灘車路過龍潭警分局時蛇行、翹高輪耍帥,他以為「沙灘車不是機車,不算酒駕。」警方說,只要酒後駕駛具有動力的交通工具都屬酒駕,攔下湯酒測;湯酒測值零點七八,被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

警方指出,常有民眾以為酒後不是駕駛汽機車就不算酒駕,也曾遇過民眾酒後騎電動機車被臨檢,還理直氣壯地說「騎電動機車不算酒駕」,其實汽機車、沙灘車、耕耘機、鐵牛、怪手等車輛,都屬機械動力交通工具,駕駛人體內酒精濃度超過標準,都算酒駕。

四十六歲湯姓男子喜歡騎沙灘車代步,前晚到住家附近釣魚喝酒,騎回家途中經過龍潭警分局,先蛇行再表演翹高輪,在夜深人靜下,陣陣引擎聲爆響引起警方注意;員警隨即上前盤查。

警員聞到湯有濃厚酒味,要實施酒測,湯不斷說:「我沒酒醉,且沙灘車不是機車,不算酒駕!」跟警方硬「盧」。警方花了十多分鐘勸湯接受酒測,測出湯的酒測值零點七八,依法送辦。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