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德和圖書館翻新 小學生讀樂樂

2015-12-01 08:06 聯合報 記者曾健祐/基隆報導


德和國小圖書館以蘋果綠為主色系,採光明亮設備新穎,昨天啟用,學生與師長開心合影。 記者曾健祐/攝影

德和國小圖書館設備老舊,書籍分類不完善,近日在玉山志工基金會協助下,獲得重新翻修機會,也成為基隆市第3間,全台第97間玉山圖書館,昨天舉辦啟用典禮,學生們興奮不已,迫不及待要探索全新的圖書館,看新的書籍。

德和國小校長李健銘表示,校內圖書館是由2間教室打通,左邊臨外木山、右邊還能遠眺基隆嶼,是位在山與海之間的圖書館,通風採光極佳,經過裝修翻新,改善了以前動線凌亂、圖書分類不齊的問題,加上玉山捐贈1000本書,藏書量已多達1萬本,校內學生有了更優良的閱讀環境。

德和國小玉山圖書館以蘋果綠為主色系,並請插畫家結合學校依山傍海、多元教學、社團多樣特色,繪製專屬的主題牆,另外,館內分為高低年級閱讀區、多功能視聽表演劇場、新書展示區,以及網路查詢區等,從傳統圖書館翻轉為多功能的學習場域。

昨天啟用典禮,玉山銀行人資長王志成、基隆市府參議張錦佳,以及教育處長陳素芬受邀出席,二年級學生胡孝睿說,環境變得好乾淨又明亮,感覺非常舒服,以後一定會常常「光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