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自己檢討自己? 課綱評估爆爭議

2009/10/06  【聯合報╱記者薛荷玉/台北報導】

國中小學九年一貫課程出了問題,找當年規畫的學者來檢討,有效嗎╱東吳大學前校長劉源俊昨天在一場教改研討會中爆料,指研考會委託檢討九年一貫課程的學者,正是當年「始作俑者」,「請嫌疑犯當檢察官,合適嗎╱」

多位學者昨天在教改總體檢論壇舉辦的「檢討教改,重振國力」研討會評論九年一貫課程實不連貫,分領域教學也不合理,國文、英文、鄉土語言統整在一個語文領域,但國文老師不懂英文、英文老師不懂國文,英文、鄉土語言反瓜分了原應好好學國文的時間。

但劉源俊指出,研考會最近委託「九年一貫課程實施現況之評估」專案,得標「廠商」竟是當年九年一貫課程的決策重要人物─大同大學通識中心教授歐用生,及國民黨智庫教育組召集人李建興,「他們看得到自己的盲點嗎╱他們有勇氣批判自己的錯誤嗎╱」

劉源俊指出,歐用生曾在教育部擔任國民中小學課程修訂審議委員會(後改名九年一貫課程修訂審議委員會)委員,歷年承接教育部九年一貫研究案10餘件;李建興曾任教育部常次、政次,代表教育部擔任「國民中小學課程(後改名九年一貫課程)發展專案小組」委員。

劉源俊質疑,政府採購法施行細則規定,參加施工招標者,不得同時為規畫、設計者,研考會是否不察。

研考會副主委兼發言人宋餘俠指出,歐用生過去是以國北師校長的身分,擔任教育部的專家委員,參與九年一貫課程決策,如今身分不同、代表的單位不同,並不違反採購法規定;且研考會也會要求專案主持人在研究過程中以問卷調查、焦點團體座談、研討會方式廣徵民意,「不會有問題。」

宋餘俠表示,這項研究專案從今年9月起算,執行期共10個月,預算為90萬元。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