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獲邀設計總統賀卡 開南學生展自信

2016-01-04 07:33 聯合報 記者吳思萍/台北報導


開南之光 開南商工廣告設計科學生獲總統府邀請設計新年賀卡,由老師周宥嫺(右)帶領廣設科學生葉正淳、杜孟熹設計。 圖/開南商工提供

北市開南商工廣告設計科94年、96年為雙十國慶設計LOGO,這次又獲邀設計2016中華民國總統新年賀卡,由指導全國學生美術比賽平面設計類冠軍的老師周宥嫺,帶領廣設科學生葉正淳、杜孟熹設計,學生備感榮耀。

2016中華民國總統新年賀卡「喜EYE台灣」,是由總統府與開南商工廣告設計科設計,賀卡封面主圖是總統馬英九與總統夫人周美青特別挑選,罹患自閉症的十大傑出青年畫家李柏毅所畫的「我愛台灣」畫作。

李柏毅自小用繪畫詮釋內心的彩色世界,連教宗方濟各都受感動,曾接見為他降福。他創作的「我愛台灣」畫作,畫作四周布滿各式各樣的眼睛,象徵不同種族都用滿滿的「EYE心」關愛台灣,畫中充滿純真與愛。

開南商工秘書陳相如說,中華民國總統新年賀卡將寄給世界各國元首、國內外政要及摯友,國際也能看見開南學生的作品,

指導老師周宥嫺說,與總統府溝通設計時大多以電郵往來,學生也學到設計不同的作品要有不同的考量,線上溝通好幾次,感受到總統府的積極與細心。害羞的葉正淳說,這次的實務經驗讓他更有自信,總統府也都會給他們很好的建議,他們的作品可以在國際舞台被看見,也是很難得的經驗。

曾在台北市學生美術比賽獲得平面設計類第二名的學生杜孟熹說,從沒想過可以參與設計總統賀卡,由總統府提供主圖,學生設計賀卡,也學會設計或編排,要怎樣恰到好處,又不搶了主圖的風采,更要符合產品最終的用途與客戶需求,是一次很棒的學習經驗。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