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國中小主任報考率低 擬取消筆試

2016-01-30 09:10 聯合報 記者胡蓬生/苗栗報導

苗栗縣國中、小學主任、組長等行政職缺,連續2年出現報考不足額現象,昨天在全縣中小學校長會議引起關切,有校長擔心如不妥善因應將嚴重影響辦學績效,縣府教育處長劉火欽強調,受教師課稅減課影響,教師不願擔任行政職已是全國教育問題,將取消主任甄選推薦組的筆試項目,提高意願。

全縣國中小校長協會理事長、福星國小校長巫明璋指出,縣內主任去年招考60人,僅42人報考,這種不足額報考現象已持續2年,讓人憂心,例如每年七、八月颱風季的災損填報,未來可能找不到行政人員來填報。

他強調,這種不願兼行政工作的現象勢必影響辦學績效,衝擊學生的受教權益,包括各種教育方案、專案,如月光天使、補教教學、閱讀等,對學生幫助相當大的方案,都可能因欠缺行政人員無法協助推動,導致這些計畫萎縮、甚至消失,希望縣府及早推出對策,否則對縣內教育會有相當不利的影響。

劉火欽強調,教師不願兼任行政職,起因於教師課稅後減課問題,因教師減課後的上課時數與行政人員已相差無幾,教師有寒暑假,但行政人員必須到校,相較之下,影響教師兼任學校行政工作的意願。

他說,桃園為提高教師兼任行政工作的意願,增加的減課時數,1年經費需1.1億元,如苗栗縣比照辦理,每年經費高達3600萬元,並非縣府財政能負擔。

他表示,每年甄選主任的考試分推薦組、一般組,目前都須依筆試、口試、積分等計分,將取消推薦組的筆試項目,希望能提高主任報考意願。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