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外籍生愈來愈愛台 巴拉圭學生有忠告...

2016-02-18 09:29 聯合報 記者馮靖惠╱台北報導


來自印尼,畢業於成大研究所的陳祈天(右)表示優質的高教環境、獎學金及可以提升華語能力,是他決定來台的主因。 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統計,104年度共11萬182名外籍生來台念書,較103年的9萬3645人增加1萬6537人,顯示外籍生愈來愈「愛台灣」。

教育部最新統計指出,104年度外籍生人數突破11萬,較去年成長17.66%,占所有大學生人數8.27%,且人數及成長率均逐年穩定成長。

高教基金會的「留學台灣」(Study in Taiwan)臉書粉絲頁調查粉絲的留學意向,發現國際學生最重視「獎學金」、留學目的地的「整體學術環境」及「提升語言能力」。普遍認為台灣是亞洲民主國家的典範,有現代化且友善的社會,還有優美的自然風景。

來自印尼的陳祈天去年從成大國際經營管理研究所畢業,他表示,台灣有優質高等教育環境及優渥獎學金,更可提升自己的華語能力,是他決定來這念書的主因。他優秀的在學成績及流利的英文能力,幫助他畢業之後,順利在台灣找到市場分析師的工作。

目前就讀淡江大學的巴拉圭學生席安婷表示,讀高中時就對台灣非常嚮往,於是決定申請獎學金實現夢想;雖然修習的是商管學院的全英學程,但她十分熱衷學習華語,現在已能說得一口道地的華語,並想挑戰學台語。

席安婷說,台灣的基礎建設很友善,像是捷運、高鐵等,因為巴拉圭是第三世界國家,這些都是巴拉圭沒有的設施。台灣的食物非常好吃,「我胖了6公斤」,她對即將要來台灣讀書的國際學生的忠告就是「要有一吃就停不下來的心理準備」。她說,未來會留在台灣工作,「台灣絕對是我未來職業生涯的原點」,因為她學習到的知識與技能都來自淡大。

正體中文也是吸引許多國際學生來台留學的主要原因。剛從政治大學華語中心畢業的英國學生周樂幾年前曾在大陸當過交換學生。她認為台灣華語教學方式活潑,完整且紮實的課程安排能讓華語程度突飛猛進,特別是口語能力,可大幅提升自己未來求職的競爭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