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鋼鐵少女」單手削蘋果 感動台西學子

2016-03-28  23:21〔自由時報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


莊雅菁示範單手削蘋果。(記者鄭旭凱攝)


台西國中學生受感動,演講場上互動積極。(記者鄭旭凱攝)


遭火吻毀容且四肢僅存右手的「鋼鐵少女」莊雅菁到台西國中演講。(記者鄭旭凱攝)

即使沒了雙腿和左手,「鋼鐵少女」莊雅菁奇蹟般的活了下來,更用她鋼鐵般的意志登上雪山主峰,今天她用僅存的右手示範削蘋果,感動無數台西鄉的學子。

9年前一場機車打滑摔倒起火的車禍,不僅將年僅13歲的莊雅菁毀容,而且奪去她的雙腿和左手,莊雅菁裝上兩肢鋼鐵義肢活了下來,並成為「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如今她已22歲,今天應邀到台西國中演講,希望自己生命奮鬥歷程,能鼓勵台西偏鄉學子。

莊雅菁告訴同學,當年她發現自己面目全非,而且四肢僅剩下右手一肢,曾經憤世嫉俗,但在媽媽的幫助下她走出黑暗,接受自己的不完美,除了成立手創工作室製作公仔,還出版勵志書籍「酷啦!我有一雙鋼鐵腳」,去年更成功挑戰標高3886公尺台灣第二高峰、雪山主峰。

資料來源: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647298

莊雅菁單手削蘋果 鼓勵偏鄉學子

2016-03-29〔自由時報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

自由時報A11版生活新聞(2016/03/29全國版報導)


「鋼鐵少女」莊雅菁(中)到台西國中演講,截肢的雙腳裝上金屬義肢。(記者鄭旭凱攝)


「鋼鐵少女」莊雅菁用左手斷肢壓住蘋果,表演單手削蘋果。(記者鄭旭凱攝)

「我接受了自己的不完美,也努力要走出另一段完美的人生!」

一場火燒車,她失去青春的容貌,失去雙腿和左手,但她奇蹟般活了下來,還靠著鋼鐵般的意志登上雪山。她是「鋼鐵少女」莊雅菁,昨天,她用僅存的右手削蘋果,旺盛的生命力感動了無數偏鄉學子。

火燒車奪走容貌、雙腿及左手

台西國中禮堂昨天來了位稀客,她是「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莊雅菁。廿二歲的她靠著一對鋼鐵義肢撐起軀幹,「站」在講台上,對著台西國中、泉州國小的學生及台西樂齡中心銀髮族老人,說著自己的故事。

十三歲那年,莊雅菁朋友騎機車載她兜風,一個打滑,卻是場嚴重的火燒車,奪走她的容貌及雙腿和左手。

雅菁說,她曾憤世嫉俗,恨這世界不公平。但在媽媽的鼓勵下,她接受醫師裝的一對義肢,也在媽媽幫助下,成立個人工作室製作公仔。

去年,她出版勵志書籍《酷啦!我有一雙鋼鐵腳》,而且憑藉著這雙鋼鐵腳,花了四天三夜,登上台灣第二高峰、海拔三八八六公尺的雪山主峰。

雅菁說,登雪山的過程,當然會跌倒,她問同伴,究竟跌倒了多少次?同伴告訴她:「我不知道妳跌倒了幾次,但我知道妳一定會成功一次!」聽到這段過程,台下不少孩子都紅了眼眶。她趁機告訴大家,每個人成長過程都會遭遇無數的挫折,但只要不放棄,就能成功。

說完,雅菁以左手斷肢壓著一顆蘋果,用僅存的右手持刀削蘋果,再邀同學上台用相同的方式削蘋果,體驗殘缺帶來的不便。

國三的吳冠薇說,莊雅菁的意志力讓人感動,她相信,只要能像莊雅菁一樣積極面對,即使是偏鄉孩子,也有不同的光彩。

資料來源: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973606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鋼鐵女孩力抗困境 創業出書登雪山

2016-03-28  中華日報記者青標/台西報導
      

鋼鐵女孩莊雅菁昨天首度抵偏鄉台西國中進行生命教育講座,拚鬥人生感動所有師生及到場聆聽的民眾。 (記者青標攝)

一場車禍遭毀容且奪去雙腿和左手的「鋼鐵女孩」莊雅菁,奇蹟活下來且自行創業,28日她抵台西國中進行生命教育演講,分享拚鬥的人生心路歷程,感動與會師生及到場聆聽的阿公阿嬤等地方民眾,會後並贈書給台西國中。

8年前一場機車打滑摔倒的車禍,將年僅14歲的莊雅菁毀容,且奪去她的雙腿和左手,莊雅菁裝上兩肢義肢活了下來,並成為「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如今她已22歲,昨日應邀到台西國中作生命教育演講其拚鬥的人生,她告訴現場聽講的4百多位西中師生與泉州國小的小朋友及台西樂鈴中心的阿公阿嬤們,凡事不要放棄自己,接受自己,告訴其價值及表達真正的自己;希望自己生命奮鬥歷程,能鼓勵台西偏鄉學子。

莊雅菁告訴同學,當年她被大火燒得體無完膚,能活下來應該高興才對,但當她發現自己不僅面目全非,而且四肢僅剩下右手時,活下來真的毫無喜悅可言,但她必須克服一切,釋放壓力、面對現時、接受自己,必須靠自己活下去。

莊雅菁表示,她曾經憤世嫉俗,但在媽媽的幫助下走出黑暗,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成立手創工作室製作公仔,還出版勵志書籍「酷啦!我有一雙鋼鐵腳」,去年更用4天3夜成功挑戰標高3886公尺台灣第2高峰雪山主峰。

莊雅菁昨天演講時現場示範單手削蘋果,她還邀請同學一起上台,以相同的方式削蘋果,讓同學親身體驗身體殘缺帶來的不便,展現其殘而不廢的精神。

資料來源:http://www.cdns.com.tw/news.php?n_id=4&nc_id=84672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鋼鐵女孩莊雅菁創生命奇蹟

發佈日期: 2016-03-29 00:10:00 〔台灣時報記者林源銘台西報導〕

一場車禍遭毀容且奪去雙腿和左手的二十二歲「鋼鐵女孩」莊雅菁,活下來已是奇蹟竟能自行創業,昨天她首度前往台西國中進行生命教育演講其拚鬥的人生,她除現場示範單手削蘋果,感動與會師生及民眾之外,更贈書給台西國中,希望自己生命奮鬥歷程,能鼓勵台西偏鄉學子,了解生命的意義與價值。

八年前一場機車打滑摔倒起火燃燒的車禍,不僅將年僅十四歲的莊雅菁毀容,而且奪去她的雙腿和左手,莊雅菁裝上兩肢鋼鐵義肢活了下來,並成為「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如今她已二十二歲,昨天應邀到台西國中作生命教育演講其拚鬥的人生,她也告訴現場聽講的四百多位西中師生與泉州國小的小朋友及台西樂鈴中心的長輩,凡事不要放棄自己,接受自己,告訴其價值及表達真正的自己;希望自己生命奮鬥歷程,能鼓勵台西偏鄉學子。

莊雅菁更告訴同學,當年她被大火燒得體無完膚,能活下來應該高興才對,但當她發現自己不僅面目全非,而且四肢僅剩下右手時,活下來真的毫無喜悅可言,但她必須克服一切,她必須靠自己活下去。

莊雅菁說,她的四肢只剩一肢,曾經憤世嫉俗,尤其無法接受自己被火吻過的臉孔,但在媽媽的幫助下她走出黑暗,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成立手創工作室製作公仔,還出版勵志書籍「酷啦!我有一雙鋼鐵腳﹂,去年更用四天三夜的時間成功挑戰標高三八八六公尺台灣第二高峰、雪山主峰。

莊雅菁昨天演講時現場示範單手削蘋果,她把左手的斷肢把蘋果壓在桌面上固定,再用僅存的右手持刀削蘋果,她還邀請同學一起上台,同相同的方式削蘋果,讓同學也能親身體驗身體殘缺帶來的不便,更也充分展現其殘而不廢的精神。

資料來源:http://www.twtimes.com.tw/index.php?page=news&nid=557600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