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校長急助萬元 救了一家五口

【聯合報╱記者王慧瑛/新竹報導】 2010.06.06 03:32 am


新竹縣富光國中校長徐慧芯(右)得知曾姓學生家計困頓,母親險些攜子尋短,不僅伸出援手,更心疼曾母處境,以擁抱鼓勵。記者王慧瑛/攝影

「這1萬元救了我們一家五口!」竹縣富光國中校長徐慧芯日前得知曾姓學生的母親因丈夫失業,連奶粉錢都沒有,有意帶3名子女自殺,她馬上以獎學金名義,資助1萬元給曾母,讓曾母有重生的勇氣,拯救一個邊緣家庭。

求助碰壁 想帶3孩自殺

國三的曾姓學生有一對讀幼稚園的雙胞胎弟弟,他的母親說,丈夫做裝潢,因請款不順,近1年沒收入,只好四處向親友借錢,曾窮到身上連一塊錢都沒有,親友擔心有去無回,不願再借,「我們一家人像社會邊緣人,沒錢就沒尊嚴」。

她說,曾打電話到社會局、鎮公所求助,得到的回應都是「不符合補助條件」,萬念俱灰,和丈夫討論「帶著3個孩子自殺吧!」

丈夫聽到她的想法,自責,痛哭地說「這樣做會不會太殘忍!」她想到女兒提過學校來了女校長,雖未曾謀面,她把校長當作最後希望,打電話向校長說「家裡發生困難,我想帶孩子自殺」。

新來校長 自掏腰包獎助

徐慧芯勸曾母轉念,並自掏腰包請註冊組長約曾母到學校,以獎學金名義交給曾母,曾母感動地說,未曾謀面的校長竟二話不說伸出援手,她把徐慧芯當貴人,傳簡訊感謝「等經濟好轉,一定要幫助有困境的家庭」。徐慧芯回傳簡訊要曾母好好栽培孩子,「一切苦難終成過往,別放在心上」。

有錢有工作 這家決苦拚

「拿到這一萬塊,我們家有救了!」曾母說,全家人有活下去的動力。徐慧芯還幫曾母找工作,在手機門市上班,一家人絕處逢生。曾母說「窮困要靠自己走出來!天助人助也要自助」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