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念完復健再習醫 蔡易瑾11年畢業2次

2010/06/06  【聯合報╱記者林秀美/高雄市報導】

蔡易瑾11年內從高雄醫學大學畢業兩次。 圖/記者林秀美攝影

高雄醫學大學昨天畢業典禮,七年前曾上台領取復健系畢業證書的蔡易瑾,昨天抱著六個月大的女兒,二度參加畢業典禮,這次領的是醫學系畢業證書,全場為他歡呼。

卅二歲蔡易瑾說,他從小想當醫生,高醫大復健系讀了四年,仍未放棄夢想;畢業後去當兵,服完兵役重考大學,又考上高醫大,終於如願念醫學系。

先是復健系四年,再來醫學系七年,蔡易瑾兩度參加高醫大畢業典禮;再度上台領畢業證書,這次,他不但娶了嬌妻,還多了一個漂亮寶貝。

蔡易瑾和另一半王素誼是高中同班同學,兩人愛情長跑十多年,直到他讀醫學系六年級,兩人才步上紅毯。緊接著寶寶出世,太太專心在家照顧小孩,他靠當實習醫師一萬九千多元月薪養家。

面對課業與家庭雙重壓力,蔡易瑾像兩頭燒的蠟燭,有時一天只睡三、四個小時,他咬牙苦撐,終於熬到畢業,「感謝父母及太太支持」。

結束在高醫大十一年的學習生涯,蔡易瑾將到彰化基督教醫院擔任家醫科醫師,進入另一個學習階段。昨天他帶著妻兒的祝福,和同學一起將學士帽拋向空中,迎向更寬廣的未來。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