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走中央山脈體力不支 3山友要直升機載

1050608 中央通訊社 蕭博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8日電)11名登山客縱走中央山脈南三段,今天走到天南可蘭山,3名隊員因腳底破皮、體力不支,報案要求直升機來載,但天候不佳,直升機折返。

南投縣政府消防局上午11時30分接獲鍾姓女子報案表示,來自台中市的11人登山隊4日從花蓮縣瑞穗鄉入山,攀登中央山脈南三段路線,預計從信義鄉的林務局望鄉工作站離開,整段路程約須步行10天。

消防局表示,登山隊今天走到信義鄉天南可蘭山時,55歲張姓男隊員腳底破皮、54歲鍾姓男隊員腳底破皮、51歲詹姓女隊員體力不支,3人自述無法行走、需救援,報案人主動要求直升機搭載。

南投縣消防局獲報,立刻向內政部消防署申請直升機,由於天南可蘭山海拔高度3310公尺,由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派遣雙螺旋槳型的B-234直升機,下午2時30分從台南機場起飛,不過由於中部山區降雨、雲層很厚,直升機無法執行任務,下午2時45分折返。

3名腳底破皮、體力不支的登山客原地等候直升機救援,無缺糧、缺水或生命危險,其餘8名隊員離開隊友,按照原行程前進。直升機預計明天上午再次出勤,南投縣消防局同時組織救援隊入山,不過步行約須7天才能抵達天南可蘭山。

救難人員痛批,中央山脈南三段是非常困難的行程,民眾未衡量自身能力「就把爬山當探險」,只是腳底走到破皮,就主動「要求」直升機來載,其餘隊員也未留下陪伴,這種吃定消防署一定會派直升機來救的心態「實在很扯」。

返回列表